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日本进入欧盟安全旅行名单中国也“有条件”上榜 英美仍无缘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理事会于周四(6月3日)正式将日本加入欧盟所谓的旅游白名单,允许该国游客前往欧盟进行非必要旅行,中国也“有条件”的被列入,但英国和美国则没有出现在名单上。欧盟理事会表示将继续每两周审查一次该名单,并视情况进行更新。

根据欧盟理事会建议的标准和条件,自2021年6月3日起,成员国应逐步取消对以下国家/地区居民的外部边境旅行限制,包括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来自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旅行限制也应逐步取消,但需要以互惠为原则才会开放,意即中国也要对欧盟开放才会生效。

而欧盟最新的安全旅行国家名单,仍未出现美国和英国,意味着来自这两个国家的游客仍需遵守欧盟国家的检疫要求。

5月20日,欧盟理事会通过了一项修订建议,对已接种疫苗的人实行某些旅行豁免权,并放宽了取消对他国旅行限制的标准,同时,该修正案也考虑了新变种可能带来的风险,因此设置了紧急制动机制,以快速应对第三国出现的变种病毒。

需注意的是,欧盟理事会的建议并不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书,成员国当局仍有权决定如何实施建议的内容,他们可能只会逐步取消对所列国家的旅行限制。此外,在经过协调前,成员国不应自行决定取消对未列名国家的旅行限制。

虽然中国旅客有望能前往欧洲旅行,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于5月25日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从维护人员健康安全的角度出发,仍然建议中国公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