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伊朗强硬派领军人物莱希当选总统 计划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伊朗大选周六(6月19日)揭晓结果,强硬派领军人物之一的易卜拉欣·莱希(Ebrahim Raisi)赢得62%的选票,毫无悬念当选总统。

值得注意的是,莱希与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关系紧密,持极端保守的观点,目前仍在美国制裁名单上。

伊朗总统是权力仅次于精神领袖的第二号人物。早前根据伊朗一些省份的民调,莱希是最可能获胜的竞选者,他也是强硬派中最受欢迎的候选人。

莱希现年60岁,1980年进入伊朗司法体系,2014年担任伊朗总检察长,2016年被任命为伊朗最大慈善基金会主席、2019年担任伊朗司法总监至今。

他曾在2017年参选总统,但最终败给鲁哈尼。

莱希之前就已经表态,如果当选,将会建立强力政府,维护伊朗核问题的全面协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