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超过500万人在疫情中成为百万富翁! 瑞士信贷估未来5年全球再新增2800万位百万富翁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士信贷6月22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财富报告》发现,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全球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但2020年全球百万富翁的数量增加了520万,达到5610万,全球首次有超过1% 的成年人是百万富翁。但这同时也表示,100万美元的净资产已不足以让您成为全球最富有的1%。

股市复苏和房价飙升帮助人们累积了财富,研究人员说,较低的利率和政府财政刺激导致财富从公共部门“大量转移”到家庭。

2020年,全球超高资产人群(通常定义为可投资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增长了24%,是2003年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该报告指出,全球财富在2020年增长了7.4%,估计达到418.3万亿美元,根据瑞士信贷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财富预计将增长39%,达到583万亿美元。新兴经济体或中低收入国家预计将贡献42% 的增长,尽管它们在2020年仅创造了33% 的财富。

未来五年,全球预计将新增2800万百万富翁,使其总数将达到8400万,美国预计将新增610万新百万富翁,其次是中国490万和日本170万。

瑞士信贷表示,其估计的百万富翁总数可能高于其他组织的估计,因为它将可投资和不可投资 (例如自住房屋) 的资产都纳入计算。

经济学家兼《全球财富报告》的作者安东尼·肖罗克斯 (Anthony Shorrocks) 表示,新冠肺炎“对全球市场产生了严重的短期影响”,但“到2020年6月底,这种情况基本逆转”“全球财富不仅保持稳定,而且实际上在2020下半年迅速增加。”然而,肖罗克斯表示,如果从分析中剔除资产价格上涨,例如房价上涨,“那么全球家庭财富很可能已经下降”。

进入21世纪以来,财富在1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的人数从2000年的5.07亿增加到2020年中期的17亿,增长了两倍多,这一增长反映了“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的日益繁荣,以及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的壮大”。

瑞士信贷首席投资官Nannette Hechler-Fayd'herbe表示:“各国政府和央行采取了行动,实施大规模的补助计划,以支持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个人和企业,并通过降低利率,成功避免了全面的全球危机。”

她补充说,股价和房价“繁荣”的“主要原因”是中央银行降低利率,这“直接转化为我们对家庭财富的估值”。但她表示,政府的这些干预“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因为“在全球许多国家,公共债务相对于GDP的比例已经上升了20个百分点或更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