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Archegos爆仓事件最新消息!瑞士监管机构启动执法和诉讼程序 瑞士信贷未来或面临更多的损失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金融市场“黑天鹅事件”--Archegos爆仓(Bill Hwang更是创下“人类史上单个投资者单日亏损的巅峰”)惊呆全球,高盛、摩根士丹利、野村、瑞士信贷等多家投行都“卷入其中”……

不过,对瑞士银行巨头瑞信来说,其是Archegos爆仓事件中损失最多的银行,其总损失相当于该行18个月的平均利润。然而,更多的麻烦还在到来的路上……

综合道琼斯等报道,未具名知情人士称在被迫出售许多头寸前,瑞信与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相关的投资敞口超过2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瑞信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和最近已离职的首席风险官Lara Warner是在出事的几天前,才了解对Archegos的风险敞口情况。瑞信当时尚未建立动态的保证金系统来实时监控随着基础证券价格变化而产生的头寸风险。

消息人士还称,Archegos押注的股票投资猛增,但瑞信内部却没有充分运行与这种增长相匹配的系统。一些瑞信内部人士此前以为,该行的敞口只占200亿美元的一小部分。

Archegos爆仓后 瑞士信贷一季度亏损2.75亿美元

CNBC最新报道指出,瑞士信贷(周四公布第一季度净亏损2.52亿瑞士法郎(合2.75亿美元),目前该行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该公司表示,这一损失反映出“21季度(第一季度)美国对冲基金业务的重大支出,抵消了整个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的积极表现。”

在此之前,瑞士信贷本月早些时候警告称,因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仓,造成损失达到44亿瑞士法郎。此外,该行的投资部门首席执行官Brian Chin和首席风险与合规官Lara Warner也双双辞职。执行董事会决定放弃2020年的奖金,并削减了拟议的股息。

这一丑闻对该银行的收益产生了重大影响。瑞士信贷周四说,如果不是由于Archegos的情况,剔除重要项目后,调整后的净利润将达到74亿瑞士法郎。这相当于比一年前增加了35%。

“我们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受到了与一家美国对冲基金相关的44亿瑞士法郎的重大影响。我们本季度报告的损失是不可接受的。”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在周四公布业绩的同时发表声明称。

今年3月,瑞士信贷也调整了其资产管理业务,并在英国供应链金融公司Greensill Capital倒闭后暂停发放奖金。

未来面临更多的损失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四表示,它已经卖出了与Archegos对冲基金相关的97%的交易头寸,预计第二季度还将出现约6亿瑞士法郎的亏损。

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Swiss Financial Market Supervisory Authority)周四表示,由于瑞士信贷在archegos破产中遭受损失,该机构已对瑞士信贷启动了诉讼程序。该监管机构还表示,上月已就Greensill一案对该行展开诉讼。

“作为银行采取的补充措施,FINMA还要求采取各种降低风险的措施,"瑞士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咨询公司Opimas的首席执行官Octavio Marenz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回应瑞士信贷的财报称:“这真是太遗憾了——在与Archegos有关的指控出现之前,瑞士信贷的投资银行部门就要上交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季度成绩单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