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非农前重磅释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联储最快可能2022年底须升息 上半年先实施缩减购债行动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出观点,美联储很可能会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升息,主因是政府正持续扩大支出,将促使通胀维持在高于2%长期平均目标的水平,组织也上修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估至7%。

随着通胀预期课题争论不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学者在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 Consultation)的总结声明中提到,美联储可能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缩减购债行动。该报告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晤各国议员和官员后,对各国经济和金融情势发展的评估结果。

他们提到说:“在这个政策过渡期的管理,包括清确保货币政策继续强劲支持经济,还有最终将缩减购债并结束货币宽松,都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灵活的沟通。”

美联储所偏好的通胀指标,也就是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5月年涨 3.9%。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数次强调,通胀是暂时性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预期,PCE物价指数上涨是过渡性质的,预估涨幅最高达到4.3%,到2022年减缓至2.5%,但这仍高于美联储的目标。

根据美联储6月份开会所发布的经济预测,今年PCE物价指数涨幅将扩大至3.4%,但2022年将收敛未至2.1%,后年涨幅为2.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学者提到,美国总统拜登推动的美国就业计划和美国家庭计划,将促使美国哦2022年至2024年的GDP增加5.25%,并让人民所得和生活水平获得持久的提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声明称,前所未见的财政和货币支持,再加上确诊人数下降,应该能大幅提升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活动。储蓄将会被民众提出来花用,需求将回归到人与人之间的服务,而枯竭的存货将回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他持续淡化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将早前的鹰派论调重新拉回到鸽派信息的诠释,并对就业市场抱持乐观态度。他强调美联储不会先发制人般升息,减码购债规模将依照数据而定。他也表示,目前就业市场前景乐观,否认通胀将重演1970年代灾难。

美联储官员论调频频切换,自鹰派转换为鸽派,再由鸽派转换为鹰派,而在市场催化剂混乱聚集的情况下,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一席话打响焦点。耶伦提到说,明年后的多数通胀预期指标显示,将会回到接近2%,是美联储的目标水平。这与鲍威尔在听证会的讲话相呼应,耶伦也将近期物价压力归因于春季的供应链瓶颈和短缺,预计这些问题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解决,10多年来抑制通胀的力量将引导目前的高通胀走低。

参议员也表明,美联储近期召开会议表示情况已经发生变化,现阶段可能不得不提前升息,质询耶伦美联储释出这信号的主因,是否与通胀有关联时,她予以否认。耶伦说道:“我想这不是美联储的正式公告,部分官员认为提前升息是合理的,并在他们自己的预测中发表观点。”

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再度释放鹰派信息,强调尽早讨论减码购债,这一次将避免重演2013年的缩减恐慌,缩表将进行得更顺畅。而他也同时表明,市场已经知道减码购债即将到来,只是何时的问题。

卡普兰受访时提到,美联储应该在年底前开始放缓或缩减其资产购买。他解释说:“美联储应该尽快开始,宜早不宜迟地削减债券购买,让脚缓缓地离开油门,将拥有更大的灵活性,能避免在未来采取更突然的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