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重磅!新加坡16岁青年接种疫苗展开重量训练 心跳骤停送院急救 卫生部:正确认是否存在急性严重心肌炎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新闻稿,指出在本月3日接获通报,当地有一名16岁青年在家昏倒,被送往邱德拔医院(KTPH)急诊部,随后被转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NUH)的加护病房治疗。经调查发现,该男子是在接种疫苗后展开重量训练,出现心跳骤停被送院急救,该国卫生部表示,正确认是否存在急性严重心肌炎。

新加坡此例受到东南亚地区高度瞩目,是因男子属于青少年群体,而非死亡几率较高的老年群体。这名16岁青年在6月27日接种第一剂辉瑞和其德国合作伙伴所研发的疫苗,接种后观察30分钟情况良好,接种5天后也没有出现大碍。

卫生部对此发出声明称,这名青年在7月3日昏倒之前,曾前往健身房举重,训练时使用非常重的重量,甚至超过自身体重。卫生部表示,青年初步诊断为心脏骤停(Cardiac Arrest),正在与国大医院医疗团队合作进行临床测试,确认是否与新冠肺炎有关,包括是否存在急性严重心肌炎(Acute Severe Myocarditis)。

新加坡卫生部提出建议指,无论是接种第一剂或第二剂后的一周内,避免进行剧烈运动,特别是30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年轻男性,以此作为进一步的预防措施。

美国在6月中旬时发出警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发布新闻稿时指出,经过委员会讨论后,将提高心肌炎(心肌炎症)、心包炎(心脏、外膜周围组织发炎)等病症的发生风险列入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的可能副作用中,特别好发于接种第二剂疫苗后数日。

根据美国FDA新冠肺炎疫苗资料所示,目前获得美国紧急授权的疫苗包括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强生疫苗等,并不包含阿斯利康疫苗。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等需接种两剂的疫苗,在接种第二剂时副作用会较为严重,而且3种疫苗的共同轻微副作用包括皮疹、荨麻疹或面部肿胀等非严重过敏反应,注射部位疼痛、疲倦、发冷、关节痛、发烧、腹泻与恶心等。

新加坡专家委员会和卫生科学局(HSA)在提到这起案件时也补充道,目前已审查与此事件无关的其他本地和海外数据。卫生部同意专家委员会和卫生科学局对接种疫苗者的建议,以避免在第一剂或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后,进行剧烈的体力活动。

而除辉瑞疫苗出现症状外,阿斯利康疫苗也同样出现副作用,马来西亚一名33岁男子,6月底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尽管没有出现发烧症状,但却发生头痛、疲累、手臂与左脚酸痛,然而隔天在与好友聚餐时,却突然昏倒在地,尽管已经实施心肺复苏,并紧急送医抢救,但仍然宣布不治身亡。

他在6月29日下午前往吉隆坡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当天出现手臂酸痛、疲累感等常见的轻微副作用,并无其他任何不适感,但到隔天晚间7时与好友用餐,却突然昏倒猝死,促使亲友们都感到难以置信,表示他在平常都有运动习惯,而且身体也保持在健康状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