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新加坡宣布收紧疫情限制 超市股大涨10% 以上新航股价重挫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4日) 在新加坡政府收紧冠状病毒的社交限制,以应对小区感染人数增加之后,投资者在周五下午抛售了新加坡股票。

截至北京时间16:10,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了2.55%,至3043.45。

新加坡针对新冠肺炎召开的多部门工作组表示,从5月16日至6月13日,将禁止民众在餐厅和美食广场用餐,社交聚会仅限2人,并且雇主必须确保可以在家工作的员工严格遵守该政策。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加坡政府也表示,原定于5月26日开始的新加坡与香港之间的自由旅行计划可能会进一步延期,因为新加坡目前的情况可能无法达到开放旅客自由入境的标准。

该消息使新加坡航空公司的股票下跌了6% 以上。这可能将是新加坡与香港之间的自由旅行计划第二次延期,第一次是去年11月由于香港的确诊数飙升所引起。

新加坡中大型超市品牌升菘集团 (Sheng Siong) 的股价,在外食和其他限制措施实施的消息后,大涨了11% 以上。

经济学人智库(EIU)的分析师余柳青 (Yu Liuqing) 表示,缩紧社交限制将在短期内有效冻结私人消费的复苏,但是,其对企业的破坏将不如去年的严重,因为企业已经适应了员工在家工作。他指出,这将继续为整体经济复苏提供一定的支持,并补充说,追踪接触者的科技将有助于新加坡当局迅速阻止病毒的传播,而疫苗接种计划最终将使这些限制再次被解除。

新加坡教育部长,同时也是新冠肺炎多部门工作组的联合主席黄循财 (Lawrence Wong) 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由于在外用餐的限制,受到冲击最大的企业将是食品和饮料行业。”

有鉴于此,新加坡政府将根据工作支持计划(JSS),将其对餐饮场所的工资补贴从10% 提高到50%,并将适用于禁止户外用餐期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