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但购房者仍面临时间紧张的问题……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通胀担忧持续的背景下,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引发关注,不过最新报道指出,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迹象,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福克斯新闻指出,当春季和夏季天气转暖时,房地产市场通常会升温,但过去的一年告诉我们,房地产市场没有什么是“典型的规律”。

房地产公司RE/MAX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春季房屋销售略有下降,库存大幅下降,与季节性趋势相反。2015年至2019年,4月至5月的房屋销售平均增长了53.4%。在2021年,这段时间内,房屋销售实际上下降了0.2%。

就像房屋销售往往会在春季前后上升一样,房屋销售中值价格通常也会上升3.2%。不过,今年两个月的房价都保持在32万美元左右。上市房屋数量也减少了7.1%,而在这个时候,新建筑通常会大量涌入市场,不过住房需求并没有下降。

“市场仍主要倾向于卖家,但在经历了多年来最火爆的销售之后,我们可能正在看到回归更平衡的初步迹象。”RE/MAX总裁Nick Bailey在报告中说。“最终,这对买卖双方都有利。”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徘徊在历史最低水平,购房者可以利用更加有利的房地产市场,同时也能在抵押贷款上获得划算的交易

虽然在房地产市场几个月的牛市之后,房价和销量终于趋于平稳,但潜在买家尚未摆脱困境。在有限的房屋库存下,仍然会有相当多的竞争,所以在开始买房前做好准备是值得的。

卖家的经纪人从潜在购房者那里得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份预批准书,证明有足够的资金来买房。值得庆幸的是,获得抵押贷款的预审很简单,可以在网上完成整个过程。购房者只需要提供身份、收入和资产证明,以了解可能符合的按揭条款和利率。

房地产市场正显示出降温的迹象,但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仍将面临时间紧张的问题。平均来看,5月份房屋上市后28天就成交了,有些城区的成交时间甚至更短。

这意味着买家需要在购房过程中释放时间安排,因为房屋在上市后很快就会退出市场。当一套符合标准的房子被投放市场时,可能需要取消计划,安排当天参观。

灵活地安排截止日期也有帮助,因为这可能会给卖方一个更有利的行动时间表。

尽管2021年4月至5月间房价持平,但自2020年5月以来已经上涨了17%。报告发现,在一些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大城市,房价涨幅甚至更高:

爱达荷州的博伊西:40.7%

缅因州的奥古斯塔:37.8%

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32.9%

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32.0%

密歇根州的底特律:3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