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再三天就解封英国确诊人数却创1月以来新高! 多个都会区地铁维持戴口罩规定

文 / Anna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即将于7月19日取消大部分疫情限制的英国,在本周四 (7月15日) 新增了48553例新的冠状病毒病例和63例死亡,这是该国自1月14日录得48682例病例以来,创下的每日感染人数新高,此外,单日死亡人数也是自3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英国的新冠死亡人数已达到12万8593人。

自从高传播力的Delta变种在英国出现以来,该国的病例不断激增,住院人数也在继续飙升,仅在过去一周就增加了近47%。

英格兰东北部的病例水平最高,在截至7月11日的7天内,每10万人中有835.8例病例,这是自2020年夏季开始有可比较的数据以来,该地区录得的最高比率,当时大规模病毒检测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下周一 (7月19日) 的英国将迎来所谓的“自由日”,几乎所有疫情规范都将被取消,夜店将重新开放、室内社交最多六人的限制将被取消、人们可以开始返回工作场所、口罩将不再是强制性的,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希望”人们继续在拥挤或封闭的空间中使用口罩。但专家和政界人士对英国政府将以“个人责任”取代法律规范的重大转变表示担忧,抨击政府的计划“不负责任”和“鲁莽”。

伦敦、大曼彻斯特、利物浦市区、南约克郡、西约克郡、泰恩北部和英格兰西部的市长都反对约翰逊的计划,并连手将戴口罩列为一种“乘车条件”,这项规定将适用于伦敦的地铁和公共汽车、大曼彻斯特的轻轨电车以及泰恩威尔地铁等服务。

约翰逊本人也承认,随着大部分限制措施的取消,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将继续增加,但他坚称永远不会有取消它们的“好时机”,他补充说,政府能够进行解封“完全归功于”疫苗推出的速度,因为现在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英国人已经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在英国6665万的人口中,有超过4600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冠状病毒疫苗,占总人口的69.1%,超过3500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占总人口的52.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