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极端气候再现 热浪袭击地中海国家雅典气温高达45度 希腊多地深陷野火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日(8月8日),希腊野火已经持续近一周,火焰肆虐住宅区并威胁历史遗迹,场景有如世界末日,一位当地官员更将其描述为“一场圣经式的灾难”,目前为止已造成8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包含多名消防员,并有上千人被迫撤离位于雅典郊区的家。

据报导,本周希腊各地发生了100多场野火,因为希腊经历了三十年来最强烈的热浪,雅典的气温高达113华氏度(45摄氏度)。大多数火势已被迅速扑灭,但还有一些火势失控,变成了巨大的火海,迫使成千上万的居民和游客逃离。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在埃维亚(希腊第二大岛)和伯罗奔尼撒半岛地区(包括奥运会的发源地奥林匹亚)爆发了数十场野火,在埃维亚,超过2000人已通过渡轮疏散。当局警告说,包括雅典和克里特岛在内的许多地区发生进一步火灾的风险仍然很高。

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座房屋化为灰烬,1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烧毁,火线绵延长达40公里,希腊警方目前正在调查在雅典发生的数起大火是否是有人故意纵火。

除了希腊,欧洲地区的其他国家也发生了野火,包括意大利、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和土耳其,北马其顿因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土耳其西南部的野火蔓延至今已导致8人死亡,几百人受伤,根据土耳其的官方数字,全国还有13处大火未获得控制,目前只有南部的安塔利亚表示火势已得到控制,

由欧盟管理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最近将地中海地区标记为“野火热点”,因为该地区今年夏天野火发生的水平前所未见,希腊和欧洲官员将其归咎于气候变化的影响。事实上,气候危机已经使地中海的大部分地区干涸,一项对1998年至2012年干旱状况的研究发现,该地区遭受的干旱是至少900年来最严重的。

为遏止火势扩大,希腊政府出动超过1000名消防员和近20架飞机,法国、瑞士、以色列、美国等国也投入救援行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