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美国将开会制订与塔利班合作的框架、拜登将投入64亿美元援助阿富汗难民、英卫生大臣支持提高国民保险金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8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国将与盟国举行虚拟会议,讨论如何制订与塔利班政府合作的框架,同时拜登政府计划投入64亿美元援助阿富汗难民;英国卫生大臣表态支持提高国民保险金,称此举将筹集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医疗体系的改革。

《BBC》报导,阿富汗的反塔利班部队民族抵抗阵线(NRF)要求国际社会不要承塔利班的新政府,美国国务院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新政府中“一些人的从属关系和过往记录”表示担忧。在塔利班的内阁中,有多名成员被联合国列入黑名单或被FBI通缉。

华盛顿在声明中说,将“继续使塔利班遵守他们的承诺”,允许外国国民和持有旅行证件的阿富汗人安全通行,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将举行与20个西方国家的虚拟会议,以协调与塔利班政府接触的一系列条件。

《卫报》指出,由于担心孤立塔利班可能适得其反,美国正在召集西方国家团体,以制定与新塔利班政府合作的框架,多达20个国家将参与这场虚拟会议,他们将讨论与塔利班合作的一系列条件,包括允许阿富汗人和外国国民自由离开、保护妇女的权利以及保护救援工作者。

布林肯说,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塔利班违背了他们允许持有旅行证件的外国人离开的承诺,西欧大国也在考虑在欧盟或联合国的主持下,在喀布尔设立临时协调外交机构。

金融时报》报导,白宫表示,它需要64亿美元的资金来援助阿富汗难民,白宫代理预算主任表示:“保护数万名处于危险之中的阿富汗人,包括过去二十年在阿富汗帮助过我们的许多人,这代表了美国政府非凡的军事、外交、安全和人道主义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已要求国会为救济阿富汗难民、援助天灾损失提供总共超过300亿美元的新支出,白宫表示需要更多资金来处理过去18个月袭击美国的飓风、洪水和野火的影响,据估计,美国政府需要大约100亿美元,来应对飓风埃达在8月底至9月初对路易斯安那州和纽约造成的严重破坏,而此前的其他极端天气事件则需要140亿美元。

英国卫生大臣表态支持提高国民保险金

《每日电讯》和《天空新闻》关注了英国将提高国民保险金的议题,英国卫生大臣萨基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提高国民保险金缴款的计划将筹集“足够的资金”来支付英格兰护理部门的改革费用,贾维德说,虽然“我不喜欢加税”,但如果没有这些变化,三年后英国国民健保署的候补名单将达到1300万人,相当于每个家庭就有一个人在等待。但他后来澄清说,“没有任何负责任的卫生大臣”可以保证筹集的资金将会解决所有问题。

周二,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国家保险的缴费将增加1.25个百分点,以支付英格兰的社会照护系统。

保守党2019年的选举宣言承诺不会增加税收,当贾维德被问及是否认为自己隶属正确的政党时,他告诉天空新闻:“是的,我确信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在过去24小时内宣布的实际上是一件非常保守党风格的事情。”“作为卫生部长,当我几个月前开始担任这项工作时,有人告诉我,由于大流行和其他因素,国民健保署的等候名单已经达到550万,并且可能在3年后达到1300万,这我不能容忍,所以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我认为英国公众理解这一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