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凛冬将至,酒店业没了夏季度假时的旅客 “边远程工作边旅行”将能维持住房率?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4日),被压抑的旅行需求使度假地区的酒店在今年夏末迎来复苏,但对于位在城市的酒店来说,可能将面临严冬。

英国康沃尔郡或欧洲阿尔卑斯山等地区的酒店需求量在夏季创下新高,因为国际旅行的限制使消费者转向国内假期,北欧国家的旅馆是边境限制的最大受益者,因为以前北欧人倾向在夏季前往地中海国家。

根据旅游协会Abta的数据,2019年英国前往西班牙旅游的人次达1600万,前往法国为710 万,当无法出国时,英国人便选择就近度假,8月份英国酒店的入住率达到71%,西班牙为63%,法国为60%,但这些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因为国际游客人数仍然很少,市中心的住房率拖累了平均水平。

但现在,假期结束了,而冬季月份酒店的主要客源为商务旅行,但在Delta变体持续传播的情况下,员工回到办公室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酒店公司报告说,秋季的几个团体预订已被推迟到明年。

公司试图削减成本和环境问题的双重压力,可能会导致企业旅行的长期、或者是永久性下降。

Airbnb本周表示:“Zoom对商务旅行可能没有帮助,但对家庭旅行有好处,通过部分远程工作使周末延长,可能将成为未来的一部分。”在美国,长周末旅行的数量有所增加,今年第二季度的三天和四天周末旅行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70%。

公寓酒店公司Sonder的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戴维森(Francis Davidson)表示,远程工作者“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商务旅行的减少”。

对于酒店而言,每日房价的恢复要好于入住率,即使在利物浦和曼彻斯特等英国市中心,由于国内需求的提振,80%的酒店的客房价格高于2019年的水平。

然而,在法国和西班牙等更依赖国际旅客的国家,房价增幅不那么明显,与2019年同月相比,8月份英国康沃尔的房价上涨了66%,然而,西班牙马拉加省的房价下跌了1.1%。

酒店正面临不断上升的成本压力,包括食品价格上涨、能源费用增加、政府支持逐渐减少,但开发商仍然相信酒店的未来,行业数据提供商STR表示,本月在欧洲开发的酒店项目数量仅比2019年同期低13%。

根据商业地产机构Fleurets对英国50家酒店集团的调查,44%的酒店集团计划在今年增加资本投资,而近三分之一的公司正计划进行新的收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