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股市、房地产超常繁荣 美家庭净资产创历史新高! 私人储蓄不断增加推动消费支出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受到股市繁荣和房地产价值暴增的推动,美国家庭净资产在第二季度飙升至历史新高。

美联储周四(9月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的家庭净资产增加了5.8万亿美元,即4.3%,达到141.7万亿美元,其中股票价值增加3.5万亿美元,家庭持有的房地产增加1.2万亿美元。

美联储的报告显示,股票占家庭总资产的百分比在第二季度上升至近29.5%,高于2019年的25.6%。

美国股市飙升至历史新高,低借贷成本推高了房屋销售,并最终导致房价上涨,这些都凸显了政府和美联储提供的大量支持,使美国人的财富增加。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从这些财富收益中受益,很大一部分美国人不投资股市,而且对于许多租房者来说,房价的急剧上涨使拥有房屋变得更加遥不可及。

在第一季度激增4.8万亿美元之后,第二季度美国私人净储蓄以近2.9万亿美元的年率增长,而储蓄一直是消费者支出的主要驱动力,在上个季度,消费者支出以有记录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密歇根大学上周发布的初步情绪指数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本月初略有上升,但仍接近近十年来的低点,而家庭耐用品的购买状况因价格高涨而恶化至1980年以来的最差水平。

随着经济活动放缓,delta变体抑制了消费者信心,并导致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第三季度增长的预测,近几个月来,对价格上涨的担忧也导致信心恶化。

房屋和汽车的购买条件均降至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消费者还预计,未来一年通胀率将上升4.7%,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消费者对购买环境更加悲观,但他们仍在消费,上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8月份零售销售出人意料地增长,大多数商品类别都有增长,表明需求稳定,但由于数据未针对价格变化进行调整,因此那可能部分反映了价格的上涨。

4月至6月期间,待偿还的商业债务较上一季度增加632亿美元,年化率为1.4%,总额接近18万亿美元。

待偿还的政府债务增加了5788亿美元,按年率计算为9.6%,至24.7万亿美元,政府债务在大流行期间激增,因为决策者提供了数万亿美元的支持,来缓解新冠病毒对人民和企业的经济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