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美国提案将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列入清单 众议员致函多部门:已损害美国利益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阿肯色州共和党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联合威斯康辛州共和党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向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呼吁,将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列入黑名单。他们致函给美国财政部、商务部与国防部,表示中国使用生物技术将损害美国的利益。

(来源:Fox Business网站)

科顿在声明中提到,中国会不惜一切代价窃取美国民众的大多数私人信息,包括他们DNA的信息。他说道:“将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列入清单,将有助于反击侵犯隐私的问题,并且同时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

两名众议员也在30日宣布,他们已经致函给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商务部长雷蒙多和国防部长奥斯丁,呼吁将北京华大基因研究所(Beijing Genomics Institute)和其他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列入其清单。

他们在信函中也表示,华大基因研究所经常代表中国行事,这是中国战略的组成部分。他们写道:“华大基因经营的是中国经济中的涉及国防和相关材料的部门,它参与的活动违背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它显然是中国国防工业基础的军民融合战略的贡献者。”

议员们也补充称,目前管理中国国家基因数据库的华大基因,已经展开收购美国公司行动,并利用国家补贴“削弱全球DNA测序市场”。华大基因和其它至少14家中国公司,都在为美国医疗保健部门提供基因组测序服务。

议员们表示,根据中国的法律规定,这些公司几乎肯定会将这些数据分享给中国。他们继续提到说:“华大基因和中国的联合研究,可能在未来的生物武器中应用这些数据,这尤其令人感到担忧,因为华大基因的民族基因库可以被用于具有军事目的的研究。”

这些议员要求将华大基因和其它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列入美国财政部的非SDN中国军工综合企业清单,而被列入该名单的公司将被禁止在美国交易所交易。

他们还希望将这些公司加入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该清单对出口许可提出了严格要求,以及美国国防部的中共军工企业清单,该清单直接针对中国军民融合战略的贡献者。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美欧展开关键技术合作的问题时,强调美方不应少数垄断,强调美国专制打压不会得逞。

华春莹表示,中方始终认为,世界上所有国家都享有平等的发展机会和权利。国际规则应该由世界各国共同制定、共同认可,而不应由少数人制定和垄断。国家间合作也应该服务于世界各国人民利益,而不应该以意识形态划线,拉帮结伙,联合一派来打压、遏制另一派,以小集团政治谋求世界霸权。事实已经证明,任何阻挠遏制其他国家发展、损害其他国家人民正常发展权利、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政治要挟、政治操弄和政治打压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最终不会得逞的。

华春莹最后说道,中国始终倡导国际上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世界各国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各国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摒弃小圈子和零和博弈,坚持包容而不排他,以更加开放、平等和公平的心态来开展国际合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