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悲剧! 阿富汗南部清真寺遭四名自杀炸弹客攻击“死伤惨重”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5日),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Kandahar)的公共卫生官员称,省内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内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3人死亡,73人受伤。

周五下午的爆炸发生在比比法蒂玛(Bibi Fatima)清真寺,那是该市最大的什叶派信徒清真寺。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赛义德·霍斯蒂(Sayed Khosti)在推特上说:“得知坎大哈市第一区的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我们的一些同胞殉难和受伤,我们深感悲痛。”他补充说,塔利班特种部队已抵达该地区,“以确定事件的性质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一名目击者告诉法新社,他听到了三声爆炸声,一次在清真寺大门,另一次在建筑物的南边,第三次是在信徒们洗漱的地方。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美联社,四名自杀式炸弹客袭击了这座清真寺,其中两个人在安全门引爆了炸弹,另外两个人跑进去袭击信徒。他对美联社说,周五的祈祷通常有大约有500人参加。

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在清真寺满是血的地板上,许多人已经死亡或受重伤。医院消息人士告诉半岛电视台,他们被病人淹没,而且很担心伤亡人数会很高。

目前为止,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该攻击负责。

半岛电视台记者Stefanie Dekker说,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发生了袭击,似乎是代表“没有哪个地方是安全的”。她补充说:“塔利班一直打出安全牌,说他们是唯一可以确保国家安全的团体,现在这种说法受到很大的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