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印边境争端最新消息!中印军队在喜马拉雅山口撤军方面陷入僵局 冬季局势恐再度紧张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南华早报》周二(10月19日)最新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印两国军事指挥官在从喜马拉雅地区一个战略区域撤军的最佳方式问题上陷入僵局,这增加了边境地区又一个紧张冬季的可能性。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知情人士说,上周,中国坚持要求印度撤回去年带入边境(包括在高海拔的德普桑平原)的数千名后备部队和武器,当时正值两国之间发生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知情人士透露,在解决边界僵局的第13轮谈判中,印度拒绝了这一要求,并认为这是双方在脱离接触方面取得稳步进展后的一次挫折。

德普桑平原被实际控制线(这是中印两国之间有争议但事实上的边界)分割开来,沿着喜马拉雅山脉延伸。此前,中印两国军队都曾在该地区巡逻。

知情人士称,中国去年在平原的关键位置部署了军队,此后拒绝印度进入300平方公里(116平方英里)的土地。

上述知情人士说,印度希望从其与中国接壤的所有关键争议地区调离士兵,但不是把士兵全部调回原来的基地。这是因为在发生冲突时,印度很难让他们回到原来的位置,因为每个士兵都必须经历一个大约一个月的三个阶段的适应期。知情人士说,相比之下,中国士兵可以撤退到广阔的青藏高原的高海拔地区。

印度陆军和国防部没有回应就边界谈判细节发表评论的请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提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发言人龙绍华上校上周发表的一份声明。

龙绍华大校指出,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

龙绍华大校表示:“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在第13轮边界谈判的同一天,印度副总统奈杜访问了与西藏接壤的地区,北京对此表示关注,中国日报称其为“挑衅性”举动。

中国日报社评称:“鉴于目前双方的互信水平很低,北京有充分的理由要求新德里停止采取任何可能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破坏双边关系的行动。”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