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批准制裁中国个人和实体的法律草案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三(10月20日)最新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称,由于北京在南海有争议的地区活动,因此已经批准制裁中国一批个人和实体的法律草案。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二,该委员会提出了一项法案,将对涉及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领土争端相关活动的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梅南德斯在推特上写道:“外交关系委员会在今天的会议上批准了1657号《2021年南海和东海制裁法案》。该法案将转移到参议院。”

(截图来源:推特)

该委员会在官网上解释说,这项法律草案要求制裁中国“参与南海和东海领土争端有关行动的”自然人和法人,尤其是查封其在美资产,拒绝向受到制裁的人员发放美国签证。

10月7日,美国海军报告称,“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前往关岛的途中,在南中国海国际水域作业时撞上了一个物体。

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武器扩散研究负责人Marc Finaud说,尽管没有人员伤亡,但该事件仍可能加剧中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特别是在美国最近决定根据AUKUS协议将核动力潜艇出售给澳大利亚之后。

北京方面批评美国在这一问题上采取“不负责任和秘密的做法”,并敦促美国详细说明碰撞地点和碰撞类型。

中国外交部认为,美国军舰的通过违反了国际法,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和安全。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