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白宫官员正为拜登和习近平的虚拟会晤做准备 时间或在11月份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周五(10月22日)援引路透社最新报道称,知情人士说,白宫官员正在为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虚拟会晤做准备,他们希望这将向世界展示,华盛顿能够负责任地处理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关系。

(截图来源:《耶路撒冷邮报》)

道指出,拜登政府早期与中国的激烈外交往来让盟友们感到不安,美国官员认为,与习近平直接接触是防止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走向冲突的最好办法。

两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华盛顿的目标是在11月举行拜登和习近平之间的视频电话会议。但计划仍在讨论中。

他们表示,议程可能要在与盟国磋商后才会确定,包括下周在罗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和随后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

拜登将出席这两个论坛。习近平自新冠疫情早期以来还没有离开中国,预计他不会出访来参加这两个论坛。

路透报道称,拜登的团队迄今对与中国领导人会晤的具体结果的预期较低,并拒绝透露议程可能包括哪些内容。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仍在计划虚拟双边会议的细节,目前没有什么可预览的。”

熟悉当前计划的匿名消息人士称,此次会议本身将是一个重大成果,有望为华盛顿所说的长期战略竞争带来稳定。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当时表示,双方本月在瑞士举行的会谈中同意在年底前举行虚拟会议,双方领导人将进行直接沟通,以使两国关系朝着更“建设性的方向”发展。

这位官员说道:“我们认为,两国领导人在管理这一关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这一点尤为重要。”

前美国国务院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官员、现供职于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苏珊·桑顿(Susan Thornton)说,这次会议可能有助于修复沟通的空白,为仍处于“螺旋式下降”的两国关系奠定基础。

苏珊·桑顿说道:“这并不是一个真正的结果,但它阻止了事情变得更糟。”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