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突发重磅消息!拜登:若台湾遭到中国大陆“攻击”、美国将“保卫台湾” 美军是最强大的军队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彭博社、法新社等媒体周五(10月22日)最新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如果台湾遭到中国大陆的攻击,美国将保护台湾。

当他被问及保卫台湾的问题时,他回答说:“是的。我们对此有承诺。”

(截图来源:路透社)

拜登表示,人们不应该担心华盛顿的军事实力,因为“中国、俄罗斯和世界其他国家都知道,我们是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军队”。

拜登说:“你真正需要担心的是,他们是否会从事可能会使他们犯下严重错误的活动。”

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本月表示,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的军事紧张局势正处于40多年来最严重的时期,并补充说,中国将有能力在2025年发动“全面”攻台。

法新社称,拜登的声明与美国长期以来的“战略模糊”政策不一致,即华盛顿帮助台湾建立防御系统,但没有明确承诺帮助台湾。

(截图来源:法新社)

(截图来源:法新社)

今年8月,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做出了类似的承诺,坚称美国将始终捍卫包括台湾在内的主要盟友。

拜登当时说,美国作出了保护加拿大和欧洲北约盟国的“神圣承诺”,“对日本、韩国和台湾都是如此”。

但白宫随后告诉记者,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

10月4日,56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这是自台湾防务部门在去年9月17日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10月5日说:“我和习近平讨论了台湾问题。我们同意……遵守台湾协议。”

在10月8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中曾谈到台湾问题,双方同意遵守涉及台湾问题的相关“协议”。针对这一“协议”是什么,各方有不同说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表示,在台湾问题上,美方对中方是做过明确承诺的,拜登总统在同习近平主席通话中明确表示,美方从无意改变一个中国政策。

赵立坚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将有关承诺落到行动上,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