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重磅!美国诱使以色列破坏对华关系 遭明确否决:决定不支持倡议 “还有其他必须平衡的利益”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色列时报》(The Times of Israel)在26日报道指出,以色列外交官在受访时表示,考量到与中国的关系,以色列上周没有在一份由法国牵头的涉疆联合声明上签字。文章提到,当美国试图诱使以色列放弃扩大与中国的经济联系时,遭到明确否决,以方决定不支持倡议,强调还有其他必须平衡的利益。

报道指出,一名以色列外交官员周日告诉《以色列时报》,为了安抚中国,以色列上周没有在联合国签署一份联合声明,该声明表达了对北京对待其穆斯林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担忧。

四十三个国家签署该份以法国为首的声明,呼吁中国在新疆地区“确保充分尊重法治”,“可信”的报道“表明存在一个庞大的‘政治再教育’网络”。

签署国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波兰、土耳其、英国和美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外交官员详细阐述了决策过程,他说,除了对新疆人权的担忧之外,耶路撒冷还有“其他需要平衡的利益”。

当被要求就此事发表评论时,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通过各种外交途径表达了对维吾尔人的担忧。 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我们于 6 月在人权理事会上签署了加拿大关于维吾尔人的声明,而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一名以色列官员表示,在拜登政府的“鼓励”下,以色列于 6 月签署一项几乎相同的针对中国的声明,同时澄清说耶路撒冷无论如何都支持该措施。

据一位西方外交官称,中国每年都在加大压力,以劝阻联合国成员国签署此类声明,例如威胁不再在特定国家执行和平任务或阻止其他国家在中国建立新大使馆。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谴责上周四的联合声明是“谎言”和“伤害中国的阴谋”。

对此,以色列高级外交官强调说:“中国对以色列经济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想办法,在不损害以色列利益的情况下讨论问题。”

但政府也抵制了美国试图吸引其远离与中国扩大经济关系的部分努力,中国也是以色列在联合国对巴勒斯坦人待遇最激烈的批评者之一。

本月早些时候,以色列外交部长亚伊尔·拉皮德(Yair Lapid)访问华盛顿后,一位高级外交官员向记者通报说:“中国对以色列经济的重要性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式,以不伤害以色列的方式谈论这个问题。”

在拉皮德访问之前,一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告诉记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与以色列国务卿进行“坦诚”对话,他补充说:“他们将讨论与中国密切合作,对两国共同的国家安全利益构成的风险。”

报道提到,近年来,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拜登政府的中美贸易战中,以色列和中国的关系升温,对以色列创新的兴趣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医疗技术、机器人、食品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

华盛顿的主要担忧在于潜在的双重用途技术,其中各种技术将同时具有民用和军事应用。 与此同时,继1990年代达成一项交易后,以色列不得不在美国的激烈竞争中取消向中国出售先进机载雷达系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