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腾讯又传巨响!知名制片人张萌涉嫌违法被查 腾讯三季度59人被反舞弊调查处理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针对腾讯视频制片人张萌被带走的业界传闻,腾讯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和《证券日报》多家媒体予以证实。此前有消息称,腾讯视频业务管理层牵涉到由郑爽主演的遗留剧《倩女幽魂》(现已改名《只问今生恋沧溟》)。

针对传闻,腾讯方面回应称:腾讯近期在反舞弊调查中发现,腾讯视频影视项目制片人张某存在违反公司“高压线”行为,并涉嫌违法,现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腾讯方面表示,目前警方已经对此立案调查。网传我方涉及阴阳合同等说法,系以讹传讹。

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10月25日,被传卷入《倩女幽魂》“阴阳合同”事件中的方芳出席了腾讯视频出品的网剧《如月》开机仪式。

据《证券日报》10月27日报道,今年第三季度,腾讯集团已在反舞弊调查中共处理59人。

第一财经获悉,其中13人因存在违反《阳光行为准则》中“高压线”规定的行为,被公司辞退或被列入黑名单,13人中有3人因涉嫌违法行为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4名涉案的外部人员一并被公安机关处理。6家供应商被列入公司黑名单,永不合作。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张某被调查的案件与这59人不是一批。网传张某涉案《倩女幽魂》也不属实,《倩女幽魂》属于版权剧而非定制剧,多家长视频公司都购入了该剧版权。

据悉,反舞弊调查是腾讯集团内部审查的规定动作,每年都会进行。

今年2月份,腾讯开除了超过100多名员工。2月2日,腾讯通过旗下官方公众号“阳光腾讯”进行了反舞弊通报。通报称,2019年第四季度至今,腾讯反舞弊调查部共发现查处违反“腾讯高压线”案件60余起,100余人因违反“腾讯高压线”被辞退,40余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主要涉及PCG、原OMG、IEG等事业群。

《华尔街日报》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腾讯副总裁张峰自去年开始接受中国反腐机构的调查,因他涉嫌未经授权共享微信收集的个人信息,并将数据移交给正在北京接受调查的前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知情人士还透露,当局正在调查张峰与孙力军分享了哪些信息,以及孙力军可能利用这些信息做什么。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