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官方确认!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将离任 希望中澳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28日)最新消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确认,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将离任。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发布的消息称,近日,成竞业以通话、致函等方式向澳政界、工商界、学界、地方政府及驻澳使团等人士辞行,并与在澳侨胞话别。

成竞业大使对澳各界人士在过去5年多给予其本人和驻澳使馆的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有关人士为促进中澳友好与合作所作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

成竞业强调,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当前中澳关系的困难局面令人痛心。

他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克服障碍,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成竞业并感谢广大旅澳侨胞长期以来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促进中澳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两国人民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希望在澳侨胞继续做中澳关系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为两国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根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新闻稿,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均肯定澳中关系的重要性,期待两国关系逐步得到改善,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他们并积极评价成大使任内所做相关工作。

此前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周四早些时候透露,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即将离任。

成竞业担任这一职务已有5年,他是在2016年中澳两国关系开始恶化时上任的。

成竞业去年警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新冠大流行进行独立的全球调查可能会引发中国消费者抵制学生和游客前往澳大利亚,以及牛肉和葡萄酒等利润丰厚的出口商品。

中国随后对澳大利亚实施了价值超过200亿美元的贸易制裁,包括牛肉、葡萄酒、龙虾和大麦。

今年4月29日,成竞业指出,当前两国关系陷入困境完全是澳方造成,所谓中国对澳进行“经济胁迫”完全是颠倒黑白、转嫁责任,将自己装扮成“受害者”改变不了问题的本质。

成竞业当时强调,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扭转当前两国关系逆势,必须“对症下药”。希澳方拿出50年前澳工党领袖惠特拉姆访华时所展现的智慧和勇气,着眼未来,相互尊重,妥处分歧,以实际行动为中澳关系改善创造条件。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