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两岸消息!“台湾人囤战时物资”登微博热搜破4.9亿浏览 台湾社会笑翻:五倍券消费浪潮所致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有台湾民众开始储存求生物资”帖文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名,短短24小时内就有超过4.9亿的浏览次数。帖文内容提到,许多台湾民众因害怕战争发生,已经开始囤积求生物资。台媒“自由时报”则披露,这篇帖文引起两岸民众高度关注,而文章引述台湾社会为此感到匪夷所思,强调是由于台湾近期发行五倍消费券浪潮所致。

(来源:微博)

根据中国新闻网在31日通过微博帖文写道,有台湾民众开始储存求生物资,台湾42.6%受访民众担心两岸战争。帖文内容也提到,民进党当局持续渲染台海局势紧张,挑动两岸对立,搞得岛内人心惶惶。10月初,一项针对台北市民进行的民调显示,有42.6%的受访市民表示担心两岸发生战争,甚至有台湾民众担心发生战事,已经开始储存求生物资。台湾防务部门10月28日表示,台湾将于2022年3月完成所谓的“战时民众求生避难手册”的制作。

(来源:微博)

台媒“自由时报”对此则提到,此消息在微博变成热搜话题,在过去24小时内有超过4.9亿的浏览次数,许多中国网友表示,“何必这么麻烦,提前练练国歌,比啥都强。”、“五星红旗记得绣一面,这个可保身”、“我们可以精准打击的,老百姓可以安心睡觉工作”。

此新闻被分享到台湾知名社群平台PTT,台湾网友们则是对此不以为然,纷纷笑称,“看来贴文的人这周末去了一趟台湾的开市客”、“去超市买卫生纸和杯面也算?”、“原来五倍券大消费是在抢民生物资”、“大内宣”、“台湾每年农历7月囤的物资可多了”。

实际上面对新冠疫情,台湾当局近期出台新政策,向所有台湾民众派发“振兴五倍券”,也就是针对疫情造成台湾全面的经济停滞与产业衰弱,为刺激财政所推出的对应政策,于2021年10月上旬起,分两批开始供台湾居民受理申请与领取使用,以期望能造成复苏与重振的效果,使用期限至2022年4月底。

简单而言,台湾当局所派发的“振兴五倍券”属于纸本券,能相当于现金使用购物。振兴五倍券目前规划为可重复循环流通,店家等经营者也能以振兴五倍券进货或采购原料,也能于使用期限与范围内重复转手使用,活络经济,并帮助小商家、小摊商的生意。

而在此期间,鉴于台湾民众刚领取消费券,因此各家摊商、超级市场、百货公司等纷纷推出吸引民众使用消费券购物的优惠等,因此才会出现近期疯狂抢购物资的局面。

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29日在湖北宜昌举行的第4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以视讯致词,他说“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既是大义,更具大利”,并称统一后,台湾人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台湾的经济发展将能充分增进;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台湾民众“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参与全球治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

台陆委会10月30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北京当局蛮横设定、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陆委会对于中方长期自处于谎言与妄想中的对台工作思维格局,表示高度疑虑。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应询表示,2016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对话基础,关闭了两岸协商对话的大门。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加紧勾连外部势力,赤裸裸贩卖“两国论”,不断进行谋“独”挑衅,这是民进党当局有意为之、两岸同胞都清楚的事实,不存在什么“误解、错估、误判”。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台湾一再表示愿与大陆展开对话,这是处理两岸关系时避免误解、错估和误判的最佳途径。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大是大非问题,是检验是否真正有对话诚意、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试金石。民进党当局一方面向外部反华势力摇尾乞怜,加紧投靠,配合外部势力“以台制华”图谋,出卖台湾同胞和中华民族利益;另一方面又惺惺作态,伪造愿意对话的假象,推卸谋“独”挑衅的罪责,企图误导台湾民众,欺骗国际社会。这种骗术极其低劣、可以休矣!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