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国台办谈统一台湾财政、武统首日行程”登热搜 民进党与学者:自我陶醉的典型对台认知作战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热搜榜出现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罕见提到“统一台湾后的财政课题”,表示“台湾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热搜榜也疯传,“武统台湾后首日行程”帖文,引起民进党与台湾学者批评,这是中国大陆自我陶醉的典型对台认知作战。

(来源:新浪微博)

作为新浪微博大V的“我朝那些事儿”所发布的内容写道,有台湾民众开始储存求生物资。而文章中也谈到“武统台湾后首日行程”:

早上6点,台方擦枪走火;

早上6点01分,中央发布《告台湾同胞书》(已经写好珍藏70多年);

上午8点,解放军登岛同时驻日美军折返;

中午11点,台湾民众开始排队领二代身份证;

下午2点,蔡蔡子功德林报到;

晚上6点,台北101大厦解放军欢迎晚宴开始;

晚上7点,新闻联播播报俄罗斯、朝鲜、巴基斯坦、古巴、塞尔维亚、匈牙利、希腊贺电,并宣布当日定为国家统一日(法定节假日7天);

晚上8点,歼20编队护送汪峰空降台北小巨蛋领唱《我和我的祖国》;

晚上9点,教育部宣布将在5年内分批协调6000名历史教师、6000名政治教师赴台任教,协助开展拨乱反正工作。

(来源:新浪微博)

民进党立法委员赵天麟说:“这样的做法其实,只能让中国大陆内部自我陶醉,去满足他们的民族主义。”

台湾政治评论员张铭祐说:“中国大陆网友的认知作战,自我陶醉的行为,对台湾丝毫不具有影响力,而是让我们更清楚,中国大陆的无知,中国大陆作为一个泱泱大国,应该共同维护区域安全,应该保障人民的人权,应该共同守护世界共同村。”他也表示,中国大陆越是想吃台湾豆腐,只会让台湾民众的厌恶感增加。

中国大陆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近日谈到“祖国统一之利”,强调统一后台湾人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台湾陆委会则回应强调,北京没有认清国际现势及两岸关系现况,缺乏反思其内部治理困境,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早已被台湾人民坚定拒绝。

中国大陆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近日谈到“祖国统一之利”,强调统一后台湾人的生活方式、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台湾陆委会则回应强调,北京没有认清国际现势及两岸关系现况,缺乏反思其内部治理困境,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早已被台湾人民坚定拒绝。

台陆委会10月30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北京当局蛮横设定、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陆委会对于中方长期自处于谎言与妄想中的对台工作思维格局,表示高度疑虑。台陆委会强调,中共自1980年代对台提出的“一国两制”,即具根本的矛盾性,主要关键在于中共本身政治社会制度缺陷;而台湾朝野及主流民意长期以来均坚拒此一主张。

台当局补充称,国台办此时再度宣传操作此旧调,诓称统一后台湾民众及各领域如何受益等,都是统战欺骗、诱导台方参与其所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陆委会提醒各界留意。台陆委会表示,台湾人民早已看清中共治理下缺乏民主自由的中国大陆现况,也奉劝北京当局应面向其内部完善治理,正视其人民民主诉求,以及国际社会对其毁弃香港“一国两制”承诺、新疆西藏等高压极端治理的改善要求。

“此外,当前中国大陆面临能源、经济及金融系统性风险,陆委会表示,大陆方面唯有加速政治经济改革,放弃对外霸权扩张及挑衅,才能真正谋求其人民福祉。”台陆委会说道。他们强调,台湾长期抵御中共威胁挑战,绝不接受北京设定的路径,总统蔡英文提出的“四个坚持”,就是不屈服威胁的坚定立场及最大共识。台陆委会呼吁对岸唯有通过对话及健康有序交流,双方分歧或有望化解;企图绕过公权力、以统战分化手法处理两岸关系,终究只是舍本逐末的旁门左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坚决反对美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当日也在记者会上说,如果美国继续顽固抱守“以台制华”幻想,企图以“切香肠”方式实质性提升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坚决予以反制和回击。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