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台海最新重大消息!台媒:美军“特战合作组”将成“常驻台湾协训编制”

文 / TIER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日接受CNN采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后,台湾“联合新闻网”周二(11月1日)最新报道称,明年春节过后,将由第三批美军现役人员来台接手轮训任务,形成美军常驻台湾的协训编制。

(截图来源:“联合新闻网”)

道指出,据“权威管道”透露,蔡英文日前提及的“驻台”美军,即是台美今年首度实施的“特战合作组”协训计划,十余名具备各类军事专长的美军特战小组官兵,由少、中校军官作为领队,以每半年一梯次形式,不断有小队接替进驻台湾,协助各军种特战部队提升战力。但这个协训编制称不上“部队”,也没有协防意义。

台湾“联合新闻网”声称,台“陆军司令”徐衍璞月前前往夏威夷出席台美“陆威项目”年终会议,徐衍璞此行除确立“陆威项目”台美传统“专家交流”、“随队见习”、“联合演训”、“机动辅训”、“互动协训”五大交流模式外,还确认今年新实施“特战合作组”常驻辅训成效,明年春节后,第三批美军现役“特战合作组”人员就会来台接手轮训任务。

根据台美协商确认内容,今年首度实施的美军“特战合作组”在台独立运作,受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安全合作组的特战联络官指导管制,运作良好。

报道称,“这项合作机制仍属战术以下的低阶协训”,第一批是传授台海军陆战队新接装突击艇战术,第二梯次则主要是观察特战部队驻地、专精与学校班队施训情形,提出建言,第三梯任务可望随台军新接装备实施辅训。

蔡英文近日接受CNN采访时首次证实有美国军队存在于台湾,成为几十年来首个承认美军以训练为目的存在于台湾的台当局领导人。

蔡英文未透露当前有多少美国军事人员在台湾,但表示“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多”。

对于美军在台协训人数到底有多少,CNN当地时间10月28日透露称,美军在台人数从2018年的10人增加至今年的32人。

针对蔡英文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回应称,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搞“台独”是死路一条,支持“台独”也是一条不归路。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