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疫苗海外进展!爱尔兰允许接种科兴与国药旅客入境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接种“国药加强针”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爱尔兰更新国际旅行规定,容许完全接种中国科兴和国药新冠疫苗14天后的旅客持有效证明入境。据新华社报道,按上述规定,进入爱尔兰的旅客必须提供有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爱尔兰政府自10月22日起取消对来自高风险国家旅客实施强制集中隔离的规定、取消入境旅客必须居家自我隔离的规定,不再要求旅客入境后须及时提供住址和联繫方式等信息。

目前爱尔兰政府共承认6款新冠疫苗,除最新增加的科兴和国药外,还包括辉瑞、莫德纳、强生和阿斯利康。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罗利曾于今年7月和8月接种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办公室13日通过社交媒体脸书宣布,该国总理罗利日前在首都西班牙港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罗利曾于今年7月和8月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据特多卫生部数据显示,13日当天该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2例,为特多疫情暴发以来第二新高。目前,该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2267例,累计死亡病例1858例,已有超过62.7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罗利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将于17日解除疫情下国家紧急状态,届时将重新开放部分公共场所,放宽防疫措施,酌情增加公共场所客容量上限,以期促进该国经济复苏。

特多国家紧急状态今年5月15日开始实施,此后两次分别延期至8月29日和11月29日。

欧洲除爱尔兰政府外,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将于11月22日起认可世卫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包括中国科兴与国药疫苗。这意味着接种科兴与国药疫苗的符合资格人士,进入英国可免事前检测、免入境后隔离。

英国政府批准的清单,现时在清单上的疫苗包括辉瑞BioNTech、阿斯利康、强生、莫德纳、印度Covaxin 以及中国的国药与科兴。新措施将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早上4点起生效,英国现在仍是世界上疫症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英国也是最早、最积极放宽防疫限制的一员,现时许多国家完成接种者,均可免隔离、免上机前检测,直接入境英国,仅须在入境第二日做简单测试。英国也会进一步简化入境程序,所有18岁以下人士均会被视为等同完成接种,能够进入英国而无须隔离,也无须事前检测。

英国卫生及社会服务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表示,此次公布是“旅游业、商业,以及希望出国或团聚的亲友往前踏出一步”。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15时42分,科兴制药(688136.SH)在A股股价走高4.03%,报在27.845元;国药控股(1099.HK)在港股股价则走跌1.12%,报在17.70港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