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形势严峻!世卫组织:疫苗加强剂的分发是“必须立即停止的丑闻” 欧洲单周新增超200万例确诊、非洲只有6%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分发的新冠病毒加强剂与向发展中国家发放的第一批疫苗之间存在差距,这是一个‘丑闻’。”

截至10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办公室报告称,疫苗分配不公平对非洲的影响尤其严重,非洲只有6%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几周来,世卫组织官员一直在批评向健康成年人分发加强剂的做法,呼吁高收入国家重新分配多余的剂量,为贫穷国家的卫生保健人员、老年人和其他高危成年人接种疫苗。

谭德塞说:“在低收入国家,每天全球使用的加强剂是初始剂量的6倍。”“这是一个必须立即停止的丑闻。”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卫组织以前制定了到今年年底为每个国家40%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但目前有100多个国家未能实现这一目标。Swaminathan补充说,世卫组织很可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除非世卫组织为至少20%的各国人口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的行动“新冠疫苗获取计划”(COVAX)收到大约5亿剂需要分发的疫苗。

根据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非洲只有五个国家为35%以上的人口接种了疫苗,其中包括摩洛哥、突尼斯和毛里求斯。Our World in Data汇编了来自官方公开报告的疫苗接种数字。但这些报告也表明,大多数非洲国家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口不到总人口的10%。

世卫组织官员正在两条战线上与新冠病毒作战,一方面寻求全球疫苗不平等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面临着最近几周欧洲确诊病例的激增。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的每周流行病学动态,在截至上周日的一周内,欧洲新增近200万例确诊病例,占该组织六个成员国地区所有病例的63%。

周四,德国七天平均新增病例超过3.36万例,创历史新高,比一周前增加了40%。尽管周四英国每周的平均新增病例下降了11%以上,但该国的平均新增病例仍超过3.46万例。

周四,法国和意大利的七天平均病例分别增加了52%和48%。俄罗斯周四还报告说,每周平均新增死亡人数超过1170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技术负责人范·科克霍夫表示,欧洲的新冠病毒爆发是由减少口罩和社交距离以及减少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等因素推动的。

“在北半球,我们正进入冬季。人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待在室内。”“我们现在要对所有国家说的是,审视自己的处境,批判性地评估自己目前的处境,并做出调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