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利物浦爆炸案出租车司机被誉为“英雄”、“荷兰皇家”壳牌的税务地将迁往英国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1月15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利物浦的汽车爆炸案,以及百年石油企业壳牌简化公司结构的计划。

《卫报》、《天空新闻》、《BBC》报导,周日(11月14日)当地时间上午10点59分左右,英国利物浦的一间医院外发生汽车爆炸案,车上的男性炸弹客当场死亡。经过当地警方调查,当时出租车司机戴维佩里(David Perry)察觉乘客可疑,便机警地将他反锁在车上,才没酿成更严重的伤亡。

周日是英国的国殇纪念日,该名炸弹客搭乘佩里驾驶的出租车,《每日电讯》报导,佩里的一位朋友表示,乘客在旅途中完全“没有说话”,到了医院后,佩里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于是他下车并将该乘客反锁在内,乘客将炸弹引爆后当场身亡,而佩里也受到波及,但他在火势蔓延前成功逃脱,据了解,佩里先生已出院,正在家中康复。

利物浦市长乔安妮·安德森(Joanne Anderson)说:“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英勇行为,成功地杜绝了一场更可怕的灾难。”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推特上说:“我的心与所有在今天受到利物浦可怕事件影响的人同在,我要感谢紧急服务部门的快速反应和专业精神,并感谢警方持续进行的调查工作。”

爆炸案发生后的两个小时,反恐警察跟谈判专家在离医院1.2公里的塞夫顿公园(Sefton Park)附近,在已部署炸弹处理小组、消防车的情况下,突击了一栋房屋。警方接着在附近的堡勒街(Boaler Street)发动第二波突击,这次有人被上铐带出,目前有3名分别为29岁、26岁及21岁的男子依《恐怖主义法》被逮捕。

壳牌将放弃双股制、变更税务地

金融时报》报导,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表示,计划放弃双重股权结构,并将其税务地点从荷兰转移到英国,此举在英国和荷兰引发了截然不同的反应。荷兰政府表示,这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惊喜”,并“正在与壳牌管理层就该计划对就业、关键投资决策和可持续性的影响进行对话”;英国商务大臣Kwasi Kwarteng则认为这是“对英国经济的明确信任投票”。

如果新计划实施,该公司的税务地将移至英国,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也将迁往英国,“荷兰皇家”将在114年后,从壳牌的名字中删除。

壳牌周一表示:“这些变化的目的是增强壳牌的竞争力,并加速股息的分配和实现成为净零排放企业的战略。”根据计划,壳牌仍将在阿姆斯特丹、伦敦和纽约上市,但将采用单一的股份制,而不是之前的A股和B股结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