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疫苗新讯!马来西亚本地灌装科兴疫苗 启动东南亚市场供应 马首相:与中国药剂产业强化合作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马来西亚发马公司(Pharma Malaysia)在15日宣布,该公司本地灌装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已获得缅甸公司订单,已从11月13日起开始发货供应。马来西亚首相更表态,期盼加强东协与中国在公共卫生和药剂产业合作。

发马公司负责人祖卡南介绍,这是该公司本地灌装的科兴疫苗首度进入国际市场,有助于加速缅甸疫苗接种的计划。这位负责人并表示,此次本地灌装科兴疫苗进入国际市场是“巨大成功”,这也令该公司对进一步将本地灌装科兴疫苗推向东南亚和非洲市场充满信心。

祖卡南亦指出,发马公司很感谢科兴公司的信任、支持和技术转移,令发马公司能有机会生产制造科兴疫苗。他表示,发马科兴疫苗已协助马来西亚政府出色进行本国疫苗接种计划,并将助力全球抗击疫情。

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Ismail Sabri)在出席第24届东协-中国峰会发表线上讲演时表示,马来西亚重视东协和中国在应对新冠疫情的合作,包括透过云端论坛分享相关资讯,并为医护人员提供培训。

沙比里强调,他也感谢中国对东协实施全面复苏框架计划的支持和贡献。他补充:“马来西亚期盼加强东协与中国在公共卫生和药剂产业的合作,以支援本区域疫苗生产。”

此外,沙比里首相也敦促东协和中国立即落实2020年“建立中国-东协数位经济合作”倡议,以打造数位包容性社会。马来西亚重申,南中国海问题须根据国际法原则“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 ,以和平和有建设性方式解决。

除中马两国经济课题外,马来西亚也聚焦区域经济框架。沙比里强调,马来西亚政府也将致力于2021年底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以加速区域的经济复苏态势。

不单单是在东南亚取得进展,爱尔兰更新国际旅行规定,容许完全接种中国科兴和国药新冠疫苗14天后的旅客持有效证明入境。据新华社报道,按上述规定,进入爱尔兰的旅客必须提供有效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爱尔兰政府自10月22日起取消对来自高风险国家旅客实施强制集中隔离的规定、取消入境旅客必须居家自我隔离的规定,不再要求旅客入境后须及时提供住址和联繫方式等信息。目前爱尔兰政府共承认6款新冠疫苗,除最新增加的科兴和国药外,还包括辉瑞、莫德纳、强生和阿斯利康。

欧洲除爱尔兰政府外,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将于11月22日起认可世卫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包括中国科兴与国药疫苗。这意味着接种科兴与国药疫苗的符合资格人士,进入英国可免事前检测、免入境后隔离。

英国政府批准的清单,现时在清单上的疫苗包括辉瑞BioNTech、阿斯利康、强生、莫德纳、印度Covaxin 以及中国的国药与科兴。新措施将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早上4点起生效,英国现在仍是世界上疫症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另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据当地媒体报道,罗利曾于今年7月和8月接种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办公室13日通过社交媒体脸书宣布,该国总理罗利日前在首都西班牙港接种了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罗利曾于今年7月和8月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