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北美西部“百年一遇”风暴切断温哥华港口运输、恐攻再现英官员怪罪“庇护系统遭滥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1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加拿大与美国西部的交通和电力设施遭到“百年一遇”的风暴袭击;利物浦发生恐怖攻击爆炸案后,英国内政和贸易大臣皆称,这显示该国的庇护系统遭到滥用。

《卫报》、《BBC》报导,一场风暴袭击了加拿大,数万人断电,加拿大最大的港口温哥华港被洪水切断,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紧急救援人员周二表示,至少有10辆车在山泥倾泻中被冲出高速公路,目前已确定有一人死亡,但死亡人数恐再继续攀升。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的警官Janelle Shoihet说:“下落不明的人和车辆总数尚未得到确认,但调查人员已收到两份失踪报告,并认为可能还有其他车辆被冲走。”

温哥华港宣布,所有铁路通道都因洪水和山泥倾泻而中断,这可能会影响谷物、煤炭和钾肥的运输,每天输送30万桶石油的TransMountain管道也被关闭。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交通局长罗布·弗莱明(Rob Flemin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风暴”,它在短短24小时内降下了该地区的月平均降雨量,数千户家庭被疏散。

尽管强风和降雨在该地区已开始减弱,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大部分地区仍处于洪水监视或洪水警告之下。

在南边的美国华盛顿州,连续几天的大雨引发泥石流和洪水,并迫使西海岸靠近加拿大边境的主要南北高速公路关闭,华盛顿州有近5万人周二仍然处于停电状态。

官员称英国的庇护系统遭滥用

《每日电讯》、《天空新闻》报导,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表示,利物浦的自杀式恐怖袭击者利用了“功能失调”的庇护系统留在英国,她说,此案证明政府改革庇护制度的决定是正确的。

她说:“这些人来到我们的国家,滥用英国的价值观,滥用我们国家和社会结构的价值观。”“我们有一整个行业认为保护这些对英国公民犯下骇人听闻的罪行、破坏他们的生活、小区的人是正确的,但这是完全错误的。”

英国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良(Anne-Marie Trevelyan)附和称,帕特尔女士关于庇护系统“功能失调”的评论“是对的”,她说“我希望看到一个有效的系统,确保那些最脆弱的人、以及那些想要来到这里并为英国社会发挥作用的人能够安全地抵达,而不是被滥用”。

英国难民委员会的新研究表明,从2020年1月到今年6月,91%的移民来自10个经常侵犯和迫害人权的国家,包括阿富汗、伊朗、叙利亚、伊拉克、苏丹、厄立特里亚和也门。

但上个月,帕特尔女士却声称,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的人中有十分之七“不是真正需要寻求庇护的人”,政府正在“努力为真正的难民创造安全通道”。她说:“在过去的12个月里,通过小船非法来到我们国家的人中有70%是单身男性,他们实际上是经济移民,他们不是真正需要寻求庇护的人,他们有能力付钱给走私者......这些人正在排挤处于危险之中的妇女和儿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