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加拿大老牌食品公司韦斯顿全面出售烘培业务 食品生产不好做 将专注零售及地产业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16日)报道,加拿大最大超市Loblaw的母公司正在逐步退出烘焙食品业务。周一(11月15日),加拿大乔治-韦斯顿有限公司(George Weston Ltd.)表示,将向美国Hearthside Food Solutions公司出售面包部门。

乔治-韦斯顿有限公司,是一家加拿大食品加工和分销公司,总部位于多伦多。该公司由乔治-韦斯顿于1882年创立,目前由全资子公司韦斯顿食品公司和加拿国最大的超市零售商Loblaw公司组成,乔治-韦斯顿公司保持着控股权。零售品牌包括President's Choice、No Name和Joe Fresh,此外还有烘焙品牌Wonder、Country Harvest、D'Italiano、Ready Bake和Gadoua。该公司由韦斯顿家族控制,该家族拥有乔治-韦斯顿公司的大部分股份。

乔治-韦斯顿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以3.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面包业务。韦斯顿食品公司在加拿大和美国销售曲奇、饼干、甜筒和威化饼干,它将把该业务出售给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Hearthside Food Solutions公司,后者是烘焙食品、零食、营养棒的制造商,并为食品公司提供包装服务,该公司有37家工厂,主要在美国。这项交易涉及在加拿大安省的一家工厂及在美国的物价工厂,以及大约1,100名员工。

乔治-韦斯顿公司在3月份宣布打算出售其烘焙部门,并专注于其零售和房地产业务。乔治-韦斯顿公司首席执行官盖伦-韦斯顿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随着整个烘焙业务的出售,乔治-韦斯顿公司将专注于其市场领先的零售和房地产业务,继续前进。”

10月,乔治-韦斯顿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其新鲜和冷冻烘焙业务出售给FGF Brands Inc.的关联实体,总现金对价为12亿美元。连同新鲜和冷冻业务的出售,面包业务的出售代表了乔治-威斯顿的整个烘焙业务的完全出售,总价值为15.7亿美元。

乔治-韦斯顿公司面包业务的出售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完成。该公司表示,它预计在一段时间内通过股票回购将两项交易的净收益返还给股东。

盖伦-韦斯顿表示:“自1882年成立以来,韦斯顿食品业务一直是韦斯顿集团在加拿大的基础,出售它的决定是一个困难的决定。”

截止发稿,美东周二上午11:05分,乔治-韦斯顿(XTSE: WN)股价上涨0.63%,报141.65加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