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消息!这一非洲国家宣布切断移动互联网 原因未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23日)最新报道,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政府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根据一项与国防和公共安全相关的法律规定,该国已切断移动互联网接入。

(截图来源:路透网站)

道指出,上周六,在法国军方和政府无力阻止伊斯兰武装分子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后,移动互联网便无法被接入。

上周,武装分子在北部城镇伊纳塔附近杀害了49名武警和4名平民,国家安全部队遭受了多年来最严重的损失。

布基纳法索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移动互联网暂停将持续96个小时,声明并补充称,固定互联网连接不受该命令的影响。

声明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互联网暂停服务,但声明援引了一项与“网络和服务的质量和安全,以及对国防和公共安全义务的尊重”有关的法律规定。

报道称,上周末,数百人聚集在布基纳法索卡亚市的主要道路上,封锁了法国装甲车的道路,并要求法国军队离开布基纳法索。

布基纳法索原来是法国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非洲独立浪潮影响下赢得了国家独立,是“非洲年”获得独立的17个国家之一。

法国在西非萨赫勒(Sahel)地区部署了数千名士兵与激进分子作战。激进分子主要活跃在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

自2017年以来,与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圣战分子频繁发动袭击,造成布基纳法索数百名士兵和平民死亡,并迫使100多万人流离失所。

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乌塞尼·坦布拉11月22日表示,该国北部桑马滕加省日前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近20人死亡。

坦布拉说,一支部队21日晚在桑马滕加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9名宪兵和至少10名平民死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11月14日,一支宪兵分队在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苏姆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9名宪兵和4名平民丧生。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