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仍坚持“暂时性通胀”一说? 耶伦称2022下半年美CPI月增幅将仅有0.2%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以及供应链问题得到缓解,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11月22日)表示,她预计高通胀将会有所缓解,明年下半年CPI(消费者价格指数)的环比增长率将回落至0.2%或0.3%。

美国10月CPI的同比增幅达6.2%,创下30年以来新高,与9月份相比,价格也上涨了0.9%。不过耶伦预计,美国的通胀情形将逐渐趋缓,且2022下半年CPI每月涨幅将落在0.2%~0.3%左右,此外,她并不担心美国会再发生类似1970年代的停滞性通胀(stagflation),因为她有信心鲍威尔和布雷奈德(Lael Brainaird)的美联储团队能够避免重蹈覆辙。

耶伦认为,工资上涨并不是造成美国通胀的主因,且随着劳动参与率提高,再加上亚洲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大幅提升、东南亚工厂复工,供应链中断的问题将会得到缓解,与此同时,美国人的消费需求正在从商品转向服务,这有助于加速通胀降温。

另一个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数,即美联储青睐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定于本周三公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被拜登提名连任,他表示监管机构将努力防止美国的高通胀“变得根深蒂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