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耶伦警告:美国财政部的现金支撑不了多久!如果不上调债务上限 美国将面临降级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11月16日)表示:12月3日的期限到了之后,财政部的现金无法支撑太久,将“很快”发布新的债务上限指引。 如果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降级风险。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她将在“一两天内”告知国会,议员必须在多少时间内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免政府耗尽所有现金。

耶伦说:“我们或许能撑过12月3日,我们可能有这个资源,但之后就没有太多时间了。财政部自上个月以来一直在使用所谓的非常规措施来帮助避免资金耗尽。”

美国财政部表示,该部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通过非常规措施获得的大约3690亿美元现金中,已经用掉了1820亿美元。国会领导人尚未就未来几周将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制定具体计划。

耶伦表示:“无法想象国会会让债务违约发生。 债务上限程序是“对自己造成的伤害”。

美国财长耶伦发表即将出台新的债务上限指引评论后,美国12月即将到期的国库券(UST)收益率上升。

耶伦上周二(11月9日)就对债务上限、通胀以及衰退前景发表评论。耶伦警告称,如果不提高债务限额,就会有经济衰退的风险。耶伦认为国会应该在两党基础上通过债务上限协议,而且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明白,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美国债务违约的后果。

耶伦表示,国会通过的两党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和拜登总统提出的社会和气候支出计划将提高美国的生产率和劳动力规模。

耶伦说:“我相信,这些立法的通过不仅会提高生产率,还会在一系列广泛的指标上带来积极的变化。他们将增加我们的劳动力规模,扩大我们经济的生产能力。”

耶伦还表示,她认为美国不会出现上世纪70年代式的通胀螺旋式上升,因为美联储不会允许通胀预期“扎根于美国人的心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