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炒外汇结果被骗!西安男子发现紧急报警 中国警方:已帮忙追讨回34万元被骗资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西安新闻网、华商网等消息称,中国西安48岁卢先生在西安城东做生意,他在网络上认识炒外汇的朋友,刚开始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只投资1万多元,结果获利丰厚。他的投资额从几万迅速增长到50多万元,然而次日,卢先生就发现,凡是按照对方要求打入所谓外汇盘的钱,无论涨跌一分钱也拿不出来。发现后紧急报警,中国警方已经帮忙追讨回34万元被骗资金。

卢先生受访时说道:“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认识一名炒外汇的朋友,在与对方交流中,看到对方赚钱的流水后,认为这是一个赚钱的好门路。”刚开始,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只投资1万多元,结果获利丰厚。短短几天,在对方高额回报的诱惑下,他的投资额从几万迅速增长到50多万元。看着暴涨的利润,他开始梦想一夜赚上百万元。

然而次日,卢先生就发现,凡是按照对方要求打入所谓外汇盘的钱,无论涨跌一分钱也拿不出来。这时他才发现上当,赶紧报警。截至目前,警方已帮其追回并返还34万元被骗资金。

另名受害者黄女士说:“我没有工作,在家闲着没事,被网友拉入股票群,看到群里的人每天都在赚钱,没一个人赔钱,就心动了。在对方的怂恿下,我拿出全部积蓄共3万元炒股,结果血本无归,在别人提醒下才知上当受骗。幸亏公安新城分局的民警及时破案,我才发现对方提供的炒股交易系统只是骗人的手段。”

11月24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将追回的290余万被骗资金进行返还。在返还现场,新城警方通报称,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抽调近百名警力先后奔赴全国30个地市开展侦查止付工作,侦破了30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最大限度地为受害群众挽回了损失。

今年以来,新城警方不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力度,截至11月,已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59起,抓获涉案嫌疑人750余名,刑事拘留315人,共止付冻结涉案账户8672个,止付冻结涉案资金2.5亿元。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刑侦大队队长黄静提醒,公安机关强化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同时,请大家提高警惕,共同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线,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被骗子骗走,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更不要偏信一夜暴富,要坚信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为防止此类案件的发生,新城警方请大家警惕和牢记“十个凡是”,这都是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骗人的惯用手段: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调查的;凡是叫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