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女王不再是其元首! 巴巴多斯成为最新共和国、英国Omicron病例已达14例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3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巴巴多斯的国家元首将不再是英国女王;苏格兰再新增3例Omicron感染,英国决定向所有成年人提供加强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听证会上警告,Omicron变种可能破坏经济复苏、加剧通胀。

《BBC》、《卫报》报导,美洲加勒比地区最东端的一个岛国巴巴多斯(Barbados)已正式解除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国家元首的地位,成为世界上最新的共和国。在该国首都布里奇敦(Bridgetown)举行的仪式上,桑德拉·梅森(Sandra Mason)人同时宣誓就任总统,查尔斯王子和巴巴多斯歌手蕾哈娜出席了此次活动。

72岁的桑德拉·梅森自2018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岛总督,上个月在议会投票后被任命为该国总统当选人,她现在取代女王成为国家元首。

巴巴多斯将迎来新时代,并结束英国数百年的影响力,为象征正式的权力更迭,该国向英国君主致上最后的敬礼、降下并更换了英国皇家标准旗帜(Royal Standard flag)。

查尔斯王子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重申了两国之间将保持联系,他将这一刻描述为一个新的开始。在演讲中,查尔斯王子也承认巴巴多斯遭受了“骇人听闻的奴隶制暴行”,有200多年该岛曾是跨大西洋奴隶贸易的中心。

英国女王则向巴巴多斯“未来的幸福、和平与繁荣”致以“最热烈的祝福”,并表示这个国家在她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

巴巴多斯去年宣布了成为共和国的计划,但仍将留在英联邦(Commonwealth)内。英联邦是前英国殖民地和现属地以及一些与英国没有历史联系的国家的松散联合体。

流行歌手蕾哈娜被梅森总统任命为民族英雄,她还曾于2018年被她的祖国任命为大使。

英国出现更多Omicron病例

《每日电讯》报导,苏格兰又发现了三例Omicron变体病例,使英国的总感染数达到14例。苏格兰于11月13日在爱丁堡默里菲尔德体育场(Murrayfield Stadium)举行的橄榄球国际比赛中接待了南非队,但苏格兰卫生部长Humza Yousaf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该活动与Omicron病例有关。

国际间对Omicron变体越来越关注,然而,免疫学家保罗·莫斯(Paul Moss)教授告诉《天空新闻》,“我们不必太担心”可能会失去另一个圣诞节,他说至少需要三周时间来评估新毒株的严重程度,因此“我们在圣诞节前会有更多了解”。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今天晚些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为政府推出加强剂的计划提供更多细节。为遏止病毒传播,英国现在将向所有成年人提供新冠加强剂疫苗,12岁以上的儿童将接种第二剂疫苗,严重免疫抑制的儿童将接种第四剂疫苗。

鲍威尔将对Omicron发出警告

金融时报》报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在国会听证会中表示,尽管美国的消费者需求依然旺盛,且工人正在重返劳动力市场,但新冠病例的增加和新的Omicron变体可能危及经济复苏,并加剧通胀压力,“对病毒的更多担忧可能会降低人们工作的意愿,这将减缓劳动力市场的进展并加剧供应链的中断”。

美国财长耶伦将与鲍威尔一起作证,根据她准备好的讲稿,她将重申他的警告,同时鼓励人们接种疫苗。她将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进展与我们抗击大流行的进展密不可分,我知道我们都在关注有关Omicron变体的消息。”“我们对病毒的最佳保护是疫苗,人们应该接种疫苗与加强剂。”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