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抗体疗法获英国批准! 英药厂GSK:对Omicron有效 测试持续中将发布更多数据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已批准将英国药厂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GSK)研发的Sotrovimab单克隆抗体疗法,用于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发展成重症的高风险族群。

Sotrovimab (也称为Xevudy)用于那些12岁及以上罹患轻度至中度新冠感染,且至少有一个发展为严重疾病风险因素(包括肥胖、60岁以上、糖尿病或心脏病)的人群,该药物是一种可以将新冠感染的住院和死亡风险降低79%的新药。

该药物是由总部位于伦敦的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与加利福尼亚的Vir Biotechnology联合开发的,两家制造商表示,临床前数据显示该药物“针对Omicron变体的关键突变仍有效”。GSK与Vir表示仍在持续进行测试,以证实能对所有Omicron突变有效,预计在年底前发布更新消息。

周四(12月2日)GSK在美国上市ADR小涨0.24%,收于41.47美元。Vir股价过去5个交易日来已大涨近25%。

本周早些时候,另两家抗体疗法商Regeneron和Eli Lilly都表示,其药物针对Omicron的效力可能较差。

Vir的首席执行官乔治·斯坎戈斯(George Scangos)说:“Sotrovimab的设计考虑了变异病毒,通过针对刺突蛋白不太可能突变之处,我们希望可以对抗当前的新冠病毒和不可避免的未来变种。”

MHRA首席执行官June Raine博士说:“Sotrovimab已被证明可有效保护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族群,公众可以相信MHRA已经对所有可用数据进行了强有力和彻底的评估。”英国已经订购了大约 10万剂 sotrovimab。

尽管如此,抗体疗法并非对抗Omicron的最好办法,因为此种治疗必须透过静脉注射,不像口服药或疫苗一样方便,而且抗体疗法所费不赀,Regeneron在美国的治疗要价2100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