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与普京峰会前!俄罗斯先行会晤印度 将签署多项合约与协议 白宫:会探讨乌克兰紧张局势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但两国领导人会面前,俄罗斯先行会晤印度,将签署多项合约与协议。白宫新闻发言人则表示,拜登与普京在即将到来的峰会中,将会探讨乌克兰紧张局势。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5日引述官员称两国议程也包括,对照印度与美国及其他数个盟友已签订的同类协议,使用印、俄海港及其他军事设施的物流设施。普京及莫迪在12月6日于新德里举行峰会。普京上周称,他与莫迪将勾勒“旨在发展双边关係的新的大规模倡议”。这些倡议在能源、空间和疫苗生产以及国防等领域正在积极发展。

克里姆林宫没就将签订的协议提供详情,但华尔街日报引述军事分析家称,军事技术合作会是这些协议的中心,而这通常是指销售及合作生产武器。

根据俄媒12月6日引述俄罗斯国防部对记者发布消息称,俄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y Shoygu)抵达印度新德里,将参加俄印国防部长和外长2+2会议及俄印政府间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

俄罗斯国防部说:“国防部长抵达新德里,将在此于12月6日举行俄印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形式的磋商,俄罗斯国防部长将参加俄印政府间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第20次会议。”据国防部消息,绍伊古还将会晤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5日报道称,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回答有关俄方疑似准备入侵乌克兰的猜测时称,俄罗斯未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在自己领土内调动军队是俄罗斯的主权权利。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回答《金融时报》华盛顿分社的问题时称:“俄罗斯未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在本国领土上部署俄军队是我们的主权权利。这与任何人无关。”

路透社报道,据美国消息人士周六表示,拜登希望在会谈中讨论美国担忧的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集结重兵以及战略稳定、网络安全和区域议题等。

拜登周五启程前往大卫营(Camp David)度周末时向媒体表示:“我们知晓俄罗斯的行动已很长时间,我期待将会与普京进行长时间的讨论。我不会接受任何人设下的红线。”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周六表示,普京与拜登也将讨论双边关係以及落实履行双方今年6月在日内瓦高峰会达成的协议。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向路透社确认,会谈将于7日举行。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双边关系,乌克兰局势以及落实在日内瓦峰会达成的协议。当前,有超过94000名俄罗斯士兵已集结在乌克兰边界附近。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莫斯科当局可能计划于明年1月底发动大规模军事攻击行动。美国消息人士表示,拜登将会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拜登此前表示,他以及他的顾问正在准备一套全面的方案,目的是阻吓普京采取侵略行动。拜登并未详细说明具体内容,但拜登政府一直在讨论与欧盟联手对俄罗斯施加更多制裁。拜登并承诺将让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行动非常困难。

报道引述不愿透露身份的拜登政府官员透露,最新的情报估计,参与行动的一半俄罗斯人员已经部署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各个地点。官员又指,俄罗斯情报部门利用当地的代理人或者媒体,在可能的军事行动前,诋毁乌克兰和北约。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