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北美买房全看肤色鉴价!美国旧金山区黑人夫妻房产估价 竟与白人价差高达50%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撰文提到,美国一对黑人夫妻2016年耗资约95万美元,购入并装修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区(San Francisco Bay Area)房屋。因想要出售房产,他们邀请2家地产公司进行鉴价,却因着肤色问题出现高达50%的价差。

根据每日邮报所提到,现年45岁的保罗(Paul Austin)与妻子泰泥莎(Tenisha Tate Austin),在2016年以55万美元的价格购入马林县(Marin City)的房子,并豪砸40万美元进行装修。今年奥斯汀夫妇想要将房屋出售,于是请来米勒暨佩罗蒂房产估价公司(Miller and Perotti Real Estate Appraisers)的估价师米勒(Janette Miller)前来鉴价,对方告知房屋总价约为99.5万美元。

但得知消息后的夫妻俩,却怀疑房产估价公司所提出的价格,进而再请来美国国营估价公司AMC Links再次鉴价,同时还展开社会实验,请来一位白人朋友冒充成泰妮莎。同时,家中原有的照片与艺术品都撤下,换上白人朋友的照片,假扮成屋主太太。

果真,第二次估出148万2000美元的房价,不同公司的两次估价有着48.7万美元的落差,让夫妻俩怒批房子遭到洗白(Whitewashing),愤而向法院以公平住屋法(Fair Housing)提出诉讼。

谈到美国房地产买卖,房利美(Fannie Mae)在7日发布的11月美国购房信心指数(HPSI)显示,消费者对房市的信心较为平稳,但经济悲观情绪创下10年来新高。另外,消费者对当下适合卖房还是买房的看法也有明显分歧。

根据房利美的调查报告,美国11月的购房信心指数为74.7点,下跌0.8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3点。该指数被视为是房利美对全美住房调查(NHS)中的一个重要浓缩指标,反映出消费者对整个美国房市的看法和预期。

黑人夫妻选择在此时展开房产估价,相信也正因着房地产迎热烈讨论。最新指数显示,74%的受访者表示现在是出售房屋的好时机,而29%的消费者表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70%的消费者认为目前的经济走错了方向。

房利美副总裁兼副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帕里姆(Mark Palim)表示,11月的购房信心指数经历洗牌,但“整体指数再次保持相对平稳”。

帕里姆提到说:“即使消费者对宏观经济表示极大担忧,其中大部分可能与通货膨胀有关,但迄今为止,与经济相关的任何负面情绪尚未造成实际购房抵押贷款需求的显著下降。”

作为最详细的消费者态度调查,房利美11月的全美住房调查是在11月1日至17日之间进行的。调查显示:

在买房的好/坏时机:认为现在是买房好时机的受访者比例从30%下降到29%,认为是买房坏时机的比例从65%下降到64%,而综合指数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

卖房的好/坏时机:认为现在是卖房好时机的受访者比例从77%下降到74%,认为现在是卖房坏时机的比例则从17%上升到21%。根据综合调查结果,认为现在是出售房屋好时机的人比上个月减少7个百分点。

房价预期:认为未来12个月房价将上涨的受访者比例,从39%上升到45%,而表示房价将下跌的比例从22%下降到21%,认为房价将保持不变的比例从32%下降到28%。因此,认为房价将上涨的人,比上个月增加7个百分点。

抵押贷款利率预期:认为未来12个月抵押贷款利率将下降的受访者比例保持在5%,而预计抵押贷款利率将上升的比例从55%上升到58%,认为抵押贷款利率将保持不变的比例从33%下降到32%。综合而言,认为未来12个月抵押贷款利率将下降的人,比上个月减少3个百分点。

家庭收入:表示其家庭收入明显高于12个月前的受访者比例保持不变,为23%;而表示其家庭收入明显降低的比例则从12%上升到13%;认为家庭收入大致相同的百分比从62%下降到61%。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