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通胀正在开始发会作用?! 美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增长创数月新低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周三(12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的零售销售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但由于消费者价格通胀为近40年来最快,因此增幅不大。

美国商务部表示,11月零售额较上月增长0.3%,达到6398亿美元,远低于华尔街普遍预期的0.8%增长,为7月来新低。商务部的报告指出,剔除汽车和汽油销售后,11月零售额增长0.2%,而华尔街普遍的预期为0.9%。

美国11月零售销售增幅低于预期,表明在通胀率达到数十年来最高的背景下,消费者正在抑制购物。弱于预期的报告也可能反映了年底假期销售前移的影响,因为许多了解供应链危机的美国人,比往年更早进行购物

由于能源、租金和二手车成本继续给消费者价格带来上行压力,11月美国通胀加速至40年来最快,同比飙升6.8%。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等波动性因素的核心通胀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4.9%,为30年来的最高水平。

通胀居高不下导致美联储被迫采取更积极的手段来应对,事实上,在今天美联储发布政策决定前,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明年5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9.9%,高于11 月初的约35%,利率交易员也消化了2022年的两次加息。

虽然与2020年的销售数据相比,各行各业的零售商预计今年的表现仍强劲,但不利因素仍然存在:通货膨胀、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劳动力短缺以及Omicron变体的未知未来影响。分析师预计,通胀最严重的行业可能会开始看到消费者因价格上涨而减少购买。

市场反应

数据发布后,美国股指期货几乎没有变化,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点,标普500指数持平。

数据公布后,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44%,美元指数则微幅下跌0.07%至96.49,现货黄金则维持在1770美元水平附近。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