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供应链危机、港口堵塞未完待续! 马士基警告: 农历新年航运业运力仍将紧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集团马士基(A.P. Moller-Maersk)发表报告指出,由于港口堵塞导致货船期延误,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的运载量将继续受到限制,整个农历新年期间的运载量仍会十分紧张。

在美国西海岸,由于陆地上缺乏货运工人,船只需要等待四个星期才能卸货,这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涟漪效应”,美国和欧洲的一些港口集装箱过剩,但在亚洲的港口却不够。马士基指出,陆地货运受阻持续影响供应链,港口瓶颈也导致海运效率降低,目前在美国西岸港口等待的船舶是平常时期的三倍,美国东岸港外等待的船舶数量则是自去年以来就不断上升。

马士基发言人表示:“随着北美和欧洲的冬季、年终假期以及亚洲的农历新年来临,由于工人、卡车司机和码头放假,本已紧张的供应链将进一步紧张。”

由于运载量紧张,且农历新年前的货物量预料将大增,40呎集装箱可能会供不应求,港口也可能在假期前出现高峰,届时全球将继续面临港口堵塞问题。

关于亚洲到北美航线,马士基预料北美港口的困境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善,因此建议客户延长实际启程与预计到达时间之间的交付周期。

澳大利亚的货运代理商Across the Ocean Shipping的首席执行官David Aherne也表示,“更多的痛苦还在后头”,他解释说:“中国新年和北京冬奥会预计将给本已陷入困境的供应链带来进一步压力,因为预计港口将关闭,特别是在中国北部,这是澳大利亚最常光顾的航线之一。”

总部位于奥克兰的Go Air Land Sea Logistics集团总经理Chris Edwards表示,“需求仍然超过供应”,“而且我们预计2022年前三个季度的海运费率不会有任何改善”。他说,到第四季度,一些新产能将进入市场,应该会开始影响利率,此外,通胀可能会抑制全球需求,“反之,可能会改善海运供应链危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