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报告!英国智库:全球经济产出将于明年首破100万亿美元 专家称需防范衰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英国智库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周日(12月26日)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明年全球经济产出将首次超过100万亿美元,中国赶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时间将比此前预计的稍长一些。

CEBR在其最新发布的年度《世界经济排行榜》报告(World Economic League Table)中预测,以美元计算,中国将在2030年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比去年《世界经济排行榜》报告中的预测晚了两年。

CEBR称,印度有望在明年超过法国,然后在2023年超过英国,重新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该机构表示,全球GDP将因疫情的持续复苏而得到提振,但如果通货膨胀持续下去,政策制定者可能很难避免使其经济重新陷入衰退。

CEBR副主席Douglas McWilliams表示:“对本世纪20年代来说,重要的问题是世界经济如何应对通货膨胀。目前美国的通胀率已达到6.8%。”

McWilliams补充道:“我们希望能用相对温和的调整来使得非暂时性因素得到控制。如果不这样,那么世界将需要为2023年或2024年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报告显示,德国的经济产出有望在2033年超过日本。到2036年,俄罗斯可能会成为世界十大经济体,而印度尼西亚则有望在2034年跻身第九位。

CEBR在报告中还预测,到2036年,随着企业转嫁脱碳投资的成本,气候变化将使消费者支出平均每年减少2万亿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