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严打炒房不怕!北美华人瞄准元宇宙 矿机合约化降低资金门槛 Bitcome快速赴魁北克驻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联邦政府拟对投资物业采取更强硬措施,涵盖处理外国人持有空置物业等问题,旨在遏制楼价飙涨的难题。加拿大住房部部长艾哈迈德·胡森(Ahmed Hussen)更表示,他支持政府增加住房供应、限制外国买家买房、征收“炒房税”等政策。北美华人面临投资挑战,许多都瞄准元宇宙崛起的时机,再加上当地业者推出矿机合约化降低资金门槛,像是Bitcome等企业快速前往魁北克等地驻点准备发展。

加拿大跟随美国脚步 准备祭出严打炒房政策

胡森接受采访提到,抑制投资性房地产及炒楼热潮,以及阻止外国投资者持有空置物业,将有利于遏制楼价上涨,措施可通过审查投资性房产的首付要求,以及遏制投资房产超额利润措施,减少投机炒楼行为。胡森又指,政府希望减少市场的投机需求,从而冷却天文数字的楼价。

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在12月报告表示,直至2021年底,全国平均楼价将同比上涨21.2%,达到人民币687500元。由于楼价持续高企,尤其在多伦多和温哥华等主要城市,促使自由党政府承诺更多措施降温,来解决住房负担问题。

联邦政府在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中提及,2022年将征收海外屋主空置税,财政部下年度预计带来2亿元收入,胡森指出,自由党考虑的其他降温措施,或超出联邦政府的范围,因此须与各省区进行沟通。

加拿大官方数据显示,在2019年,温哥华4.3%的住宅由非加拿大居民持有;在一些比较新的公寓中,该比例跃升至13.6%。在另一座城市多伦多,7.7%的新公寓由非加拿大居民拥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给胡森的授权书当中,包括暂时禁止外国买家购买非休闲物业,以及禁止“盲目竞标”(blind bidding),“盲目竞标”目前在住宅买卖中已成标准做法,当多买家同时看中同一目标时,他们就要在不知道对方报价金额的情况下竞投。

胡森表示,联邦政府拟通过40亿资金,加快经济适用房的发展项目,以抵消建设新项目的土地建筑成本,帮助地方政府雇用更多住房规划人员,以加快审批速度,亦鼓励建筑发展商开发更多可负担的单位。

胡森重申,若有地方不想遵循当局的计划,并出现邻避现象,将无法获得资助,“我认为,此事须进行全国性对话,以解决对社区建设经济适用房,所发出的不合理反对声音。这些项目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在良好的监管下开展,但由于存在邻避效应,项目进展令人感到沮丧。”

邻避效应指的是,居民或当地社区因担心某些建设项目,对身体健康、环境、或资产价值等带来负面影响,从而激发抵制行动。

不过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坦承,尽管政府正加强包括经济适用房在内的房屋供应,但遏制房价上涨的努力可能仍需耗费“数年”之久。

瑞银示警:谨慎加拿大房地产泡沫化

加拿大官方数据显示,在2019年,温哥华4.3加拿大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也引发了国际机构的关注。今年10月,瑞士银行(UBS)发布年度研究报告《2021年瑞银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瑞银调查了欧洲、北美和亚洲24个主要城市的住房市场,并将多伦多和温哥华列为全球两个最严重的房地产泡沫发源地。的住宅由非加拿大居民持有;在一些比较新的公寓中,该比例跃升至13.6%。在另一座城市多伦多,7.7%的新公寓由非加拿大居民拥有。

回顾今年8月,特鲁多曾作出承诺,如果自由党能在9月20日再次当选,自由党政府将对住宅房产征收“炒房税”,他还将推出首个住房储蓄账户(home savings account),允许40岁以下的加拿大人为他们的第一套住房储蓄4万加元

加财政部在本月一份报告中称,解决住房负担能力问题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为创造更多的住房供应,政府已经通过国家住房战略投资超过700亿加元,支持建设多达12.5万套经济适用房,增加加拿大的住房供应。

渥太华大学财政与民主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阿斯卡利(Mostafa Askari)坦承,加拿大人住房负担能力是该国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他说道:“我不确定是否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矿机合约化”掀起风潮 降低资金、技术门槛

元宇宙概念狂掀全球虚拟世界话题热,坐实虚拟货币的未来性,使挖矿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标的,随着主流的比特币及以太币价值水涨船高,让许多人有兴趣加入挖矿行列,有业者推出“矿场合约化”服务,以类似认购股票的概念释出小额投资机会,让没跟上房市、股市的小资族可选择搭上虚拟币列车冲刺。

近年来,投资区块链挖矿一直是许多人跃跃欲试的产业,然而要架设机器不仅要有技术知识,一台挖矿机成本也要120000美金起跳,还要长时间忍受堪比公车在你家门口来来去去的噪音(约80分贝)、以及高价电费等众多麻烦,往往还没赚钱就先赔钱,让许多人仍处于观望之列。

Bitcome总监Steven表示,该公司投入经营挖矿事业已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从初期单纯自己挖,到现在随着规模越来越大且看好产业长期发展的潜力,因而发想透过类似认购股票的概念,推出挖矿合约计划,打破资金及技术门槛限制,让一般人也有机会参与挖矿的过程。

Steven表示,Bitcome已陆续在加拿大魁北克设厂,目前厂房已盖完四期,后续还有五、六期持续进行中,预计分阶段投入15亿资金长期营运;当初选在加拿大设厂一方面是考量天气乾燥寒冷,有利于高耗能矿机的散热需求,直接降低冷气成本。

另一方面则是加拿大的电费也只要台湾的1/3、再加上整体矿机托管产业的发展更为成熟且有前例可循。Bitcome在加拿大的土地及厂房产权皆为公司买断持有,同时24小时都有保全及专业软硬体维修工程师维护管理,提高对投资者的保障。

Steven指出,目前Bitcome矿场共有1,300台矿机,计划推出300台试行矿机合约计画,厂内採用两大主流挖矿机型,包含专挖比特币的S19pro及专挖以太币的50HX熊猫机,这两款机虽然建置成本高但很受市场欢迎,光是机台本身长期持有就有增值性。

Steven说明,目前台湾境内矿场规模大多仅千万市值且缺电问题严重,Bitcome早一步前进加拿大布局并投入媲美科技大厂规模投资挖矿事业,并提供投资者Bitcome的专属后台,可24小时透过监视器观看自己认购的专属矿机等服务,让投资族不仅可以赚到矿机本身的获利,还可能赚到矿机增值的波段。但他强调,挖矿本身就无法保证投资报酬率,因此建议民众一定要先审慎评估自身财务状况及可承受的风险,再三确认合约的效力及保障再加入挖矿投资行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