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护照费涨价近20%!美国务院:适用于新护照与续签护照 保障全世界最安全旅行与身份证件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院表示,自本周初12月27日起,申请美国护照费用将上涨20美元,涨价适用于所有新护照以及续签护照。美国国务院在推特上表示,提高价格以便官员可以继续制作全球最安全的旅行和身份证件,并且强调涨价有其必要。

护照规费上涨20元,邮寄申请的护照费从单本110元涨为130元,涨幅达18.2%,几乎3倍于11月的通胀率6.8%。价格上涨与护照申请的安全附加费部分增加有关,在费用上涨前,单本成年人新护照必须支付145美元,其中包括110美元的申请费和35美元的受理费。

12月27日起,总费用为165美元。之前的续签价格是110美元,现在是130美元。16岁以下儿童的新护照以前是115美元,现在是135美元。

美国国务院在回应推文评论时表示,评估的费用将取决于申请的提交时间。美国护照的常规处理时间目前需要8到11周。美国国务院表示,如果想加快处理,须支付更多费用,5到7周可以完成。加急服务费用为60美元,1到2天快速送件费用为17.56美元。

以往国民更换护照,必须以亲身或邮递方式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平均需时6至8星期。不过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政府办事处人手短缺,全国邮递服务也受阻。

因此审批严重滞后,加上暑假期间外游需求急增,护照到手的时间一度长达18个星期,直到10月份才回到8至11个星期,特快申请则需时5至7星期。

总统拜登上星期签署行政命令,承诺会把多项主要政府服务数码化,除了申领社安金、申报税务、机场安检之外,亦首次容许国民以网上方式更换护照,借此减省申请人在邮局轮候、文件邮递、部门核查方面的时间,官方也可加快处理积压个案。

根据美国白宫所发布命令内容,相关部门需于180天内汇报进展。当局也正更新联邦政府门户网站USA.gov,希望将起建成方便民众的一站式网站。

今年以来,全国共有1540多万人获发护照,美国护照持有人可以免签证自由进出全球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新冠Omicron变种病毒来袭,美国政府鼓励民众上网申请,拜登总统上周才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各机关提高服务效率,半年内呈报改进成果。

回溯至2019年新冠病毒尚未荼毒全球时,美国护照几乎是全球最通行的护照,持有人可到184个国家地区去旅游;2020年夏季,许多国家为防堵疫情扩大纷纷关闭国门,能持美国护照入境的国家也少,但热门旅游景点还有墨西哥和土耳其开放给美国人。

此后随着各国疫情时好时坏,美国护照行得通的国家地区也有增减,例如日本仍不对美国观光客开放。但总的来说,就算Omicron变种病毒仍到处肆虐,打完两剂以上疫苗的美国人现在可以去的国外观光地点,比一年半前多很多。

加拿大和阿根廷已在几个月前就开放美国人入境,美洲其他国家和欧洲也多数准许美国人往访,非洲也有不少国家可去,反倒是亚洲和澳洲、太平洋国家,对美国开放的不多。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根据新模型大幅下修新冠Omicron变种病毒占比至58.6%,但仍警告Omicron染疫率正稳步上升当中,同时更新新冠患者隔离规定,从先前的10天缩短为5天,也缩短与患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天数。白宫首席防疫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CDC减少新冠隔离时间指南将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