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文化力量不可小觑! 越来越多英国学生进入韩语、日语系 东京奥运、韩流影响巨大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29日),动漫、游戏和K-pop的流行促使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学习日语和韩语,并振兴了因入学率下降而苦苦挣扎的现代语言学系。

根据英国大学现代语言委员会(UCML)发布的一份报告,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韩语学系的录取人数增加了两倍多,从50人增加到175人,而日语系的录取名额在同一时期增长了71%。该报告显示,现在英国学习韩语的学生多于俄语,学习日语的学生多于意大利语。

接受英国《卫报》采访的专家表示,这是由于东亚文化的流行,特别是K-pop和J-pop、日本电子游戏、动漫、流行电影如寄生虫、以及暴力生存剧《鱿鱼游戏》等。

根据Netflix的数据,韩国的《鱿鱼游戏》是有史以来观看次数最多的节目,该影集在上映后的前四个星期内播放量达16.5亿小时。

UCML的首席执行官艾玛·凯利(Emma Cayley)表示:“很明显,学习趋势已经从更传统的欧洲语言转向了非欧洲语言。”她说,包括阿拉伯语和汉语,再加上日语和韩语,正在推动大学语言和文化研究的复苏。

最近一项基于各大学报告其语言提供情况的UCML研究表明,提供日语的大学比例从2018年的19%上升到2020-21年的39%,而提供韩语的大学也略有增加。

语言学习平台Duolingo的数据显示,日语是英国学习量增长最快的语言,韩语则是第四快的语言。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的日语讲师Kazuki Morimoto说,他注意到学生从10到20年前选择将日语与商业或经济学结合,以改善他们的工作前景,转变为现在的纯粹热爱语言和文化。他认为年轻人受到社交媒体上文化传播的影响,以及日本政府在橄榄球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前夕发起的文化外交战略计划的影响。

利兹大学的韩语讲师Jaeuk Park说,他的学生通常因为热爱K-pop和K-drama而学习韩语,但有些人也有兴趣更了解朝鲜。

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研究韩国流行文化的Sarah Keith表示,韩流对西方人的吸引力是“全球文化的现状”,许多韩国创作者在吸收好莱坞电影和欧洲文化的过程中长大,因此他们的文化输出是“熟悉元素和新鲜元素的平衡”,这让西方人觉得有趣。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