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曝光!美国防长奥斯丁阳性确诊 国家事务紧急转交副部长 溯源拜登12月曾进行接触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新冠筛检呈现阳性结果,多家美国媒体都在今天早晨证实消息,国家事务紧急转交副部长处理。报道提到,美国当局已经展开溯源与接触人员筛检,而奥斯丁目前症状轻微,已经依照医生嘱咐展开防疫措施。

奥斯丁2日发布声明表示此前因出现轻微症状,于当日上午筛检出新冠阳性。他说道:“我的症状很轻微,也已经依照医师的指示行动,为遵循医嘱和配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指引,我将会在接下来的5天裡进行居家隔离。”

面对确诊后的部署,奥斯丁强调说,他的职责与尽快复原的目标不变,他计划在居家隔离期间以视讯方式继续出席各种重要会议,除此之外事务将交由国防部副部长希克斯(Kathleen Hicks)负责处理。

美国总统拜登以及国防部高层都已先知悉奥斯丁确诊情况,奥斯丁表示国防部内已针对过去一周和他接触过的人员,展开确诊溯源及筛检。

奥斯丁和拜登最后一次见面在2021年12月21日,距离他开始出现症状已超过一周。奥斯丁已完整接种,并于2021年10月初接种加强剂,他引述医师指出,3剂疫苗大幅中和新冠的毒性,让他得以只出现轻微症状。

随着新年庆祝活动来临,全球新冠确诊数续创新高,截稿前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全球确诊数已飙破2.87亿例,死亡数突破543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91.6亿剂疫苗。

美国航班取消速度仍持续加快,英国周五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而南非称Omicron新冠变种疫情高峰已过,解除宵禁。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时21分,北京时间1月3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5049058 例,累计死亡病例826005例。与美东时间1日17时21分的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89092例,新增死亡病例189例。

美国国防部官方声明链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