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西方反疫苗运动暴力化!法国52议员、德国州长遭死亡恐吓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法国国会于周一(1月3日)针对新冠“健康通行证”法案展开辩论,该法案由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政党提出,但因遭到反对派杯葛而无法继续讨论。更令人震惊的是,还有至少52名政治人物收到反对者的死亡威胁,而且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都有类似案件。

法国的健康通行证是人们进入咖啡馆、餐厅、电影院、博物馆、音乐会场馆和体育中心等室内公共场所以及搭乘长途火车和飞机所必需的,目前可以透过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最近的阴性病毒检测结果、或者在染疫后康复取得,但新法案规定,必须完整接种疫苗才能取得健康通行证。

该法案遭到了右派的共和党(LR)与极右派、极左派的在野党联合阻挡,法国媒体指出,共和党出乎意料的加入杯葛,显示政治紧张情势在4月的总统大选前持续升高。现任总统马克龙将挑战连任,目前看起来虽然胜算很大,但并非能笃定胜选。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Gabriel Attal)抨击在野党的联合杯葛,称这纯粹是基于政治因素,想要打乱健康通行证实施的日程,他表示“我们会尽一切力量维持既定日程,政府希望新法案能在1月15日正式实施”。

反对该法案的国会议员批评,新法案将造成“极权、专制的社会”,不少反疫苗人士也群起抗议,部分国会议员因此遭恐吓、袭击,一名执政党议员的车库遭人纵火,一旁墙上还有疑似反疫苗者的涂鸦。

执政党国会议员Barbara Bessot Ballot说,有52名法国国会议员收到死亡威胁,因为这些议员“侵害自由”;内政部长Gérald Darmanin表示,警方将加强对立法者的保护。

事实上,除了法国,过去一年全球多地都有类似抗议情形,德国警方在12月逮捕6名企图刺杀萨克森州(Saxony)州长Michael Kretschmer的人,因为该州长支持接种疫苗;义大利警方在11月搜查多名反疫苗者的住处,他们在网络上鼓吹攻击总理、警察、医生和记者等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