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美国国会暴动一周念! 拜登: 特朗普是罪魁祸首、英国向医院部署200名军队人员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7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美国国会大厦遇袭一周年、英国医疗系统面临前所未见的压力、以及哈萨克斯坦的最新局势。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在纪念去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袭一周年的演讲中,将该暴力事件的罪魁祸首归咎于前总统特朗普。在讲话中,拜登只称特朗普为“前总统”,他说他的前任“重视权力而不是原则,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利益比他的国家和美国的利益更重要”。特朗普则发表声明指责拜登“努力试图将注意力从他的无能转移开”。

拜登的演讲是在国会大厦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的一年后发表的,当时特朗普的支持者冲进了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对拜登赢得大选的认证。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国家广场的一次集会上对他的支持者说:“我们要拼命战斗,如果你不拼命战斗,你将不再拥有国家。”

特朗普因煽动叛乱罪被众议院弹劾,但在参议院审判后被宣告无罪。哥伦比亚特区的联邦检察官对来自美国50个州超过725位与袭击有关的人提起刑事指控,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周三发誓,要追究1月6日“任何级别”的肇事者的责任,并表示可能会有更多指控。

英国医护短缺

《天空新闻》报导,由于医院人员短缺,英国大约有200名军队人员正在被部署到医院,军医们将协助医生和护士照顾病人,而一般士兵将帮助填补其他职位空缺。英国皇家护理学院(RCN)表示,军队部署意味着,政府不能再否认医疗系统存在“人员危机”。

RCN英格兰主任Patricia Marquis说:“首相和其他人不能再对有关医疗工作人员提供照护的能力的问题不屑一顾。”

英国医学协会理事会主席Chaand Nagpaul博士说,“我们以前从未知道有这种程度的员工缺勤”,卫生服务和全科医生面临的压力“不正常”。

周五,商务部次长Paul Scully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卫生服务存在“压力”,但表示官员们目前“认为没有必要”实施进一步限制。

哈萨克斯坦动荡

《卫报》、《BBC》报导,哈萨克斯坦(Kazakhstan)的独裁领导人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总统表示,他已告知安全部队可以“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开枪”,以对反政府抗议活动进行暴力镇压。

因燃油价格上涨,哈萨克斯坦爆发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托卡耶夫表示,“2万名土匪”袭击了该国的重要城市阿拉木图(Almaty),他还指责由外国训练的“恐怖分子”参与动乱,但没有提供证据。

该国内政部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26名“武装罪犯”和18名政府安全人员在骚乱中丧生。

托卡耶夫在电视讲话中说,俄罗斯和邻国的维和部队是应他的要求来到哈萨克斯坦,将暂时待在该国以确保安全。据报导,由俄罗斯领导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CSTO)的部队约有2500名士兵,托卡耶夫称他“特别感谢”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兵,并称与抗议者举行会谈是“无稽之谈”。

哈萨克斯坦的骚乱始于周日,当时液化石油气(LPG)的成本翻了一番,导致人民走上街头,在该国许多人用液化石油气为汽车提供燃料。

政府已表示将恢复燃料价格上限六个月,但该声明未能结束抗议活动,抗议现在已扩大到整个政府的不满。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