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警方将介入调查! 英相约翰逊疑似封锁期间开派对、美国成功移植猪心 器官短缺有望缓解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1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英国首相和工作人员疑似在封锁期间无视禁止聚会的规范;美国成功将猪心移植到人体;全球企业在今年初大举发行债券。

《卫报》、《天空新闻》报导,外泄的电子邮件显示,在英国的第一次封锁期间,唐宁街10号的高级官员Martin Reynolds邀请了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自带酒水”的派对,据说当时大约有30到40人参加,其中包括英国首相约翰逊和他的妻子。对此,前苏格兰保守党领袖Ruth Davidson呼吁约翰逊立即做出解释。

工党的影子气候变化大臣Ed Miliband则说,这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指控,“这非常可恶的原因是因为这是一个有组织的聚会,这显然是最公然违反规则的行为”,“首相不能跑,也不能躲,他必须回答、他必须解释”。

伦敦警方表示,他们将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正在与内阁办公室联系。自由民主党的内政事务发言人Alistair Carmichael说:“在公众被要求呆在家里的时候,这个派对明显违反了封锁规定,而且约翰逊本人在派对结束的几天后表示,警方应该介入阻止人们举行户外聚会,因此如果警方不全面调查这些指控,那绝对是双重标准。”

首例猪心移植成功

《每日电讯》、《BBC》报导,57岁的美国男子David Bennett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从转基因猪只身上进行心脏移植的人,医生说,他在手术的三天后情况良好。

此前David Bennett被医生判断没有资格进行人体移植,因为患有晚期心脏病的他健康状况十分糟糕。据报导,用于移植的猪已经过基因改造,以剔除几个会导致其器官被人体排斥的基因,对于进行移植的医疗团队来说,这标志着多年研究的成果,并可能会改变许多人的命运。

外科医生Bartley Griffith说,这项手术将使世界“离解决器官短缺危机更近一步”。目前,美国每天有17人因等待移植而死亡,有超过10万人在等待名单上。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外科系主任Christine Lau说: “人们总是在等待名单上死去,如果我们可以使用转基因猪的器官,他们永远不必等待,此外,我们将不必在夜间飞遍全国取得器官并将它们放入受体中。”

全球企业发债额超过1000亿美元

金融时报》报导,今年截至1月7日,全球公司的债券发行量达到1010亿美元,同期仅落后于2021年的1180亿美元,而来自美国的发债额则创下历史纪录,因为公司希望在主要央行开始提高短期利率之前,好好利用债务市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