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向国际学生、背包客招手! 澳大利亚取消630澳元签证费 盼解决劳动力短缺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为了缓解因新冠疫情造成的劳动力短缺,澳大利亚政府将暂时取消背包客和国际学生的签证申请费。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自周三(1月19日)起,未来8周内抵达的学生或12周内抵达的背包客可豁免630澳元的签证申请费用,并鼓励背包客在旅行时找工作。莫里森说:“我们希望你来澳大利亚度过一个假期、在全国各地旅行,同时加入我们的劳动力队伍,协助我们的农业、酒店业以及其他许多经济部门。”“我们希望他们来到这里能够填补严重的劳动力短缺,特别是那些在医疗保健、老年护理等领域工作过和受过培训的人,这将非常有帮助。”

莫里森还表示,对国际入境者仍有隔离要求的州应考虑取消这些要求,以更好地利用额外的劳动力。他说:“我会鼓励他们审查这些规则,以确保他们能够让那些重要的人员入境。”

这项签证补助计画估计将花费5500万澳元(约3953万美元),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澳大利亚希望能吸引17.5万名劳动人口。

近几个月,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快速传播,澳大利亚的职缺数再创新高,截至去年11月,职缺数增加18.5%,已达到近40万个。

然而,由于澳大利亚的高新冠感染率,该国吸引人才的呼吁可能将面临强大阻力。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在周三首次将澳大利亚列入其4级旅行建议名单。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